•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经济开发区>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29799823103L/202209-00034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度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及部门评价报告(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6 09:10
2021年度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及部门评价报告(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0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摘 要
      本项目为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工程、创客中心建设工程及宣纸路、复兴路、创新路等道路土方工程、道路路基及路面、雨污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和基地水系治理工程。

      2021 年度预期目标已按时按量全部完成,通过自查,未偏离绩效目标,项目资金使用规范,绩效自评价较好。本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有待完善,绩效目标管理意识有待提升,建议项目单位加强绩效目标填报研究,科学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细化、量化项目绩效目标。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实施建设工程如下:
      1、宣纸路:设计道路全长 257.438 米;双向四车道,路宽 22m,包括道路、交通、排水工程,造价约 480 万元。
      2、复兴路:设计道路全长 1136.601 米;双向四车道,路宽 22m,包括道路、交通、排水工程,造价约 2410 万元。
      3、创新路:设计道路全长 129 米;双向两车道,路宽 15m,包括道路、交通、排水工程,造价约 180 万元。
      4、创客中心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为 6880.68 ㎡(地上共十层,裙房两层,其中地上面积6070.83 ㎡,地下面积 809.85 ㎡),停车位 20 个,包括:会议、办公、食堂及设备用房,造价约 2446万元。
      5、鸿海装备项目:总建筑面积为 83497 ㎡(其中多层框架生产车间 2 栋,单层钢构生产车间 6 栋,辅材钢构仓库 1 栋,办公楼 1栋,宿舍楼 1 栋),目前造价正在编制中。
      6、自建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开城路东侧地块):总建筑面积为59802.88 ㎡(含 1 栋办公楼、4 栋多层框架厂房),厂房为四层标准化厂,首层层高 7.8 米,标准层层高 5.1 米,造价约 1.24 亿元。

      7、自建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火青路东侧地块):总建筑面积为43438 ㎡(含 5 栋多层框架厂房),造价约 9239 万元。

      8、自建标准化厂房建设工程(火青路西侧地块):总建筑面积为41205 ㎡(含 4 栋多层框架厂房),造价约 8839 万元。

     9、基地总给水管网项目:设计管线起点位于泾县城区,与创业路现状给水管线连接,沿现状幕桥路南侧非机动车道铺设至城区外围加油站位置后,再由幕桥路南侧道路红线范围外 4 米位置沿未开发地块铺设至 G205 东侧,最终铺设至 S206 与开城路交口位置后拉管施工与开城路同步设计给水管连接,全长约 3.4 公里,造价约 663 万元。
      本项目 2021 年全年预算数为 1128.70 万元,21 年度完成投资1128.70 万元。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全力打造一个皖江电机泵阀全产业链智造园区——集产业生产、科研智造、物流仓储、商贸金融、园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产、研新基地。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1 年度目标:
      1、和谐路道路工程,长 1645 米,宽 22 米,概算约 2800 万元;
      2、S206 与开城路交叉口微景观工程,概算约 1200 万元;
      3、开城路延伸段及创新路东段工程,概算约 1200 万元;
      4、土方平整工程:拟报批 234 亩,概算约 975 万元;
      5、供水:拟从张家洼路顺 S322 省道至新区开城路作为主管网,长约 4200 米,概算约 920 万元;
      6、供电:和谐路与开城路 10 千伏供电线路双回主线,概算约 120万元;
      7、污水处理厂:建设日均处理 1000 吨能力污水处理厂,概算约1500 万元;
      8、启动科技孵化器标准化厂房项目,占地 60 亩,建筑面积 6 万平方米,本年度完成 3 万平方米,概算约 6000 万元;
      9、企业服务中心:建筑面积 9000 平方米,概算约 2700 万元。其中 1 亿为债券资金。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为加强项目绩效的管理,强化支出责任,依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相关评价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对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资金分配、管理等制度,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
     (1)科学规范原则。绩效评价应当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2)公正公开原则。绩效评价应当符合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3)绩效相关原则。绩效评价应当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应当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2、评价指标体系:详见附表。
      3、评价方法:本次评价根据项目特点,实施书面评审与现场评价相结合模式,实行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具体如下:
     (1)比较分析法。包括绩效目标与实施效果比较法、历史与当期情况和横向比较法等,综合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
     (2)因素分析法。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绩效目标项目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资金使用的绩效目标实现程度。
     (3)询问查证法。通过询问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查阅项目招标文件、合同等相关资料,对事物及验证事物效果等方法,获得项目支出资金使用效果的相关信息,评判其效益。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文件要求,我单位按下列步骤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1.资料收集。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现场评价工作方案,设计了相关表格,联系了相关部门,确定了实施时间。绩效评价小组编制资料清单,并按照清单收集相关绩效评价资料。
      2.书面评价。绩效评价小组对被评价单位提交的项目绩效相关材料进行收集、分类整理,对有关内容进行审核,重点对资料的准确性、完成性、有效性进行审核。
      3.综合分析评价,对采集的评价相关基础数据资料进行整理汇总,结合现场检查核实等情况,对项目资金的落实及效果等情况进行对角度、全方位分析,并采用预定目标与实施效果比较分析等方法进行综合评价,形成初步评价意见。
      4.撰写绩效评价报告。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撰写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的建设,打造了一个集产业生产、科研智造、物流仓储、商贸金融、园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产、研新基地,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对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得分为 97 分,评价等级为“优”,各环节具体得分如下表所示:
评价指标 决策 过程 产出 效益 合计
标准分值 20 20 30 30 100
评价得分 17 20 30 30 97
得分比例 85% 100% 100% 100% 97%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
       本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部门职责,项目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2、绩效目标
       本项目依据建设内容设置的总体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合理、可行。
       3、资金投入
      本项目预算编制经过科学论证、有明确标准,资金额度与年度目标相适应,且项目预算资金分配有测算依据。
     (二)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管理
       本项目 2021 年全年预算数 1128.70 万元,全年执行数 1128.70 万元,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2、组织实施
      本项目实施单位的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项目实施符合相关管理规定。
     (三)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
      2021 年度完成 1670 米和谐道路,及 240 亩土方平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土方工程、道路路基及路面、雨污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标志及标线等
      2、质量指标。
      基建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达 100%;经费支出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规、制度。
      3、时效指标。
      本项目在计划时间内按时完成;经费支出严格按照计划时间完成。
      4、成本指标。
      项目年度总成本控制、项目单位总成本均在预算数内。
    (四)项目效益情况。
      1、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
       本项目的实施明显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也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更好的完善泾县泵阀基地的产业发展环境与服务功能,促进基地产业快速成型发展,大力推动泾县电机泵阀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的建设。
     (2)生态效益。
       本项目建设采用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理念,建设完成后将明显提升区域内生态环境发展。对基地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产业发展功能设施和产业配套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的投入,低影响开发的理念有助于促进周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本工程具有较好的生态效益。
     (3)可持续影响指标。
      健全的基建工程制度,为政府公益性投资基建工程提供可持续保障。
      2、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企业与公众的满意度均在 99%以上。
      3、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自查,未偏离绩效目标。
      4、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资金使用规范,绩效自评价情况较好。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无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有待完善,绩效目标管理意识有待提升。
     七、有关建议
     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提升绩效管理意识。建议项目单位加强绩效目标填报研究,科学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细化、量化项目绩效目标。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引入“预算”全过程,通过对预算执行情况和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有效监测项目进展的情况、完成的情况和产生的社会效益,有助于及时发现实施情况与预定目标之间的差距,从而为预算的控制、调整和修正提供依据。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