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发改委>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95Y/202211-0002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4 18:03
2021年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3 来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改委 2021部门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基本概况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泾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办〔2019〕8号)和《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泾发〔2019〕7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发改委)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粮食、物资、能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发展改革、粮食、物资、能源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地方规范、技术标准和政策。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政策措施。行政编制 19名。主任(局长)1名,副主任(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 10名。具体编制分配和领导职数配置报县委- 31页 -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县发改委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机关党群组织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2021年工作目标:完成基本办公支出;力争完成当年新引进、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数较上年增长。

   二、部门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2021年度部门整体 181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91.52万元,专项事业费 160万元,预算到类支出 485.2万元,中央下达预算(移民水库建设基金)679万元。2021年预算执行基本按质按量按时执行。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加强指标监测分析,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一是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牵头协调组织工作。每月与统计部门对接,了解指标发展形势。建立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项目调度推进机制,积极落实市、县两级相关工作部署,与相关乡镇、县统计局等县直部门和乡镇加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投资难题,确保经济指标积极向好。二是认真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和管理工作。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完善项目资料申报入库,夯实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支撑。据统计初步预测,2021年 1-11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增长 61.7%,列全- 32页 - 市第 1位,民间投资累计增长 21.1%,列全市第 3位。2021年1-12月全县累计上报 62.95亿元,同比增长 16.69%。

  (二)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成效明显。1.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我县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54个,总投资203.81亿元,计划投资 25.8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 3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 24个,计划竣工项目 1个。储备项目 13个,总投资 103.36亿元。1-12月份完成投资 43.3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 164.24%,已开工项目 25个,开工任务完成率 100%(储备转化开工 3个),已竣工项目 1个,竣工任务完成率 100%。2.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重点项目 84个,总投资 246.24亿元,计划投资 44.6元。1-12月份完成投资 75.4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 169.1%,新开工项目 38个,新开工任务完成率 118.75%;竣工项目 18个,竣工率任务完成 180%。3.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全县重点项目 332个(含谋划储备项目 85个),总投资 748.68亿元。其中五大会战推进项目 247个,总投资 566.12亿元,计划投资 152.01亿元。1-12月份完成投资 76.11亿元(预估),占年度计划投资的 50.06%。

  (三)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经济发展后劲充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 33页 - 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本县电机泵阀、宣纸、碳酸钙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以及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城市基础设施、“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及 2021年省、市、县重点项目。

   四、部门整体绩效情况分析2021年本年度整体绩效情况呈利好趋势,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率 100%,按时按质完成日常相关支出经费的发放,维持日常工作,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提升程度明显。同时做好相关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完成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大力推进省、市、县重点项目、开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等。完成执行率比上年有所增长。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绩效目标申报表于 2021年预算中公开。

   六、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

   1、工作开展情况。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支出责任,树立效率意识,根据《财政部关于- 34页 - 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 [2020]10号)和《泾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泾办发 C2019)2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组,各股室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开展预算绩效日常监控,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患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填报分析原因,上振预算绩效运行报告。

   2、存在问题。预算绩效编制还存在不够规范等问题。

   3.下一步措施。加强预算绩效文件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同时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办公室依据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对预算支出效果和管理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