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211-00038 组配分类: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泾县市场监管局:“证照并销”成果显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1 09:40
泾县市场监管局:“证照并销”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11-21 09:40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市场监管局以“证照并销”改革事项清单(第一批)为依据,以政策宣传解读为主轴,以市场主体高频注销事项为突破口,全面推进“证照并销”工作。

宣传+指导,加大对“证照并销”改革试点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引导市场主体知晓改革内容,享受改革红利。日前,泾县江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对泾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为她一把办理多个分公司的证照并销登记工作方式表示肯定,避免其来回跑几趟乡镇,耗费时间。

推行+整合,实现一套材料通办不同部门的审批业务,设立专窗负责申报材料的受理和审查,梳理形成改革“1+N”工作体系,通过部门间数据联动机制,将法定工作时限压缩至“限实时办”,实现企业证照注销一条龙服务。

探索+实践,持续扩大“证照并销”适用范围,探索建立“容缺+承诺”、“串联+并联”新服务模式,优化流程再造,构建更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制度,形成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高效登记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同步注销、一次办成、快速退市,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自7月份至今,该局已办理“证照并销”企业6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