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0597/202211-00042 组配分类: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发布机构: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助力联合审查微改革 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1 16:48
助力联合审查微改革 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6:48 来源: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助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泾县市场监管局依托本县涉企文件联合审查微改革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实施。

泾县涉企文件联合审查是将征求企业意见、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审查、协商认证等程序一并进行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出台程序微改革,该局在指导出台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过程中,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与相关民营企业开展交流,了解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问题和困难,把好政策关口,强化审查力度,防止排除、限制竞争的相关政策措施出台,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48家,收集相关意见6条均及时反馈,审查各类政策措施8件,提出审前指导意见3条,修改调整后通过1件。

下一步,泾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从源头上打破行政垄断,推动泾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泾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