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农村危房改造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728W/202212-00038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机构: 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8 08:24
泾县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08 08:24 来源: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了我县部分贫困农民的居住条件,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度上级主管部门下达我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数为50户,截止10月底,全年我县实际完成危房改造工作任务86户,开工率172%,竣工率172%,共计拨付资金114.6万元。目前,所有补助资金均已经打卡发放到位。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建房。我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多次安排专人入村进行调查、核实、筛选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贫困户名单,初步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动员贫困户按照申请危房改造指标的程序进行申报。

二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等程序,规范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

三是建立信息档案,完善危房改造资料。为方便查询,我县组织各乡镇按照工作职责分别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数据资料档案库,由专人负责,争取做到纸质档案规范、完整,网上信息录入真实、准确。

四是严格执行分类补助标准,确保补助资金专项使用。我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财政专户管理,经验收合格后,各乡镇2022年危房改造农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在县财政局统一安排下,均已打入农户“一卡通”存折上。

 

 

                         2022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