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301-00014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2年四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3 11:13
2022年四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03 11:13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时间 检查对象 安全隐患
1 9月30日 安徽省泾县山鹰硅业有限公司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前的现场核查,检查时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不规范,未按(矿安[2022]4号)文件要求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五职矿长”及相关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2、缺铲运、装载操作规程,顶板分级管理制度不完善,且缺乏奖惩考核细则。3、+185m系统接地不完善。4、部分封闭墙未设置泄水孔、测气孔,挂牌内容不完善。5、斜坡道未设置信号报警系统,躲避硐室设置不规范,巷道淤泥严重路面未硬化。 6、+185m平硐口未设置人、车分离控制系统。7、+215m采场顶板破碎严重,应加强支护。8、+225m、265m两中段风门卡死。9、无人员定位系统、应急广播、人员撤离通道声光报警系统。10、完善井下各类标识标牌。11、平硐和阶段平巷无错车道。
2 11月22日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县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泾安办[2022]40号)和《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防灭火管理工作的通知》(皖应急函[2022]236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泾安办[2022]40号)1、平硐口入井检身制度执行不严,无记录;矿领导带班下井公示栏中未明确当班带班领导;2、+143m、+120m中段采、掘作业现场电缆管道敷设凌乱;3、+143m中段N6采场照明电源线材质不符合要求;+143m、+120m中段采掘作业面照明电压为127v非安全电压;井下使用的手持式电钻电压为220v,应使用低于127v电压的设备;4、+143m、+120m中段井下作业点顶板分级管理牌板填写不规范,顶板分级不明确;5、+143m~+260m中段西总回风上山照明设施未正常使用;+120m~143m西回风上山未挂牌管理;6、+120m中段西N6采场东切割巷局扇损坏停风,未及时设置栅栏和警示标志;西切割巷停风未设栅栏和警示标志;7、井下主要巷道、交岔点标识牌设置不足;8、井下电缆、管道标识牌设置不足;9、应急预案未按GB/T29639—2020要求编写。(皖应急函[2022]236号)1、未健全矿山防灭火责任体系,未设专(兼)职防灭火安全管理人员;未建立防灭火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2、未完善防灭火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工作机制;3、井下+120m水泵房、空压机室等未设防火标志;无防火日巡查记录;井下运人车辆、挖掘设备仅配备1具灭火器,数量不足,应配备不少于2具灭火器。
3 11月22日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县应急局转发《关于宣城市宏均矿业有限公司“10.6”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的通知(泾应急[2022]84号)文件,结合该企业《关于请求恢复生产的报告》(泾恒矿字[2022]32号)报告,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矿进行复产验收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以下问题:1、建设的应急广播缺少操作指南,并应对员工进行培训;2、+120m中段N6运输巷掘进工作面缺少风险管控牌;3、通风、排水、供配电等系统安全检查内容不全面,记录过于简单;4、井下采场顶板和采空区风险研判不到位,相关资料不完善;5、井下电缆标识牌设置不足,部分电缆填写型号与实际不符;
4 11月23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复查整改) 宣城市应急局于2022年10月19日对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进行专项督查,根据市局要求责成我局进行复查,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苏岭方解石矿进行复查,复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检修,针对市局检查问题复查如下:1、未按要求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已整改。2、+80m东1、北1采场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不规范,缺少回采爆破工艺等内容,消防、避险等应急措施不完善;已整改。3、安全风险辨识不全面,部分内容与设计不符,如喷浆作业等内容;已整改。4、+106m中段到+80m管缆井缺少安全警示标志,未设风门,易造成风流短路;已整改。5、井下测风牌板内容不完善,缺少测风断面参数;已整改。6、+80m中段东1巷采场临时停工,入口未设栅栏和警示标志;已整改。7、+80m中段北废弃巷道封闭墙设置风门,不符合封闭墙管理要求;已整改。8、井下放炮母线炮后未及时回收;已整改。
5 11月23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 根据县应急局转发《关于宣城市宏均矿业有限公司“10.6”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的通知(泾应急[2022]84号)文件,结合该企业《关于要求恢复生产的报告》(泾苏矿字[2022]46号)报告,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复产验收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监控室缺少视频监控、应急广播值班检查记录;井下应急广播缺少使用说明并未开展专题培训。2、斜坡道中强电与弱电电缆同侧悬挂间距不足;3、未对井下采场顶板进行风险研判。4、复产前对通风、排水、供配电、防灭火和安全监控等系统检查不全面,记录不完整。
6 11月30日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县应急局转发《关于宣城市宏均矿业有限公司“10.6”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的通知(泾应急[2022]84号)文件,结合该企业《关于请求恢复生产的报告》(泾恒矿字[2022]32号)报告,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矿进行复产验收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以下问题:1、建设的应急广播缺少操作指南,并应对员工进行培训;2、+120m中段N6运输巷掘进工作面缺少风险管控牌;3、通风、排水、供配电等系统安全检查内容不全面,记录过于简单;4、井下采场顶板和采空区风险研判不到位,相关资料不完善;5、井下电缆标识牌设置不足,部分电缆填写型号与实际不符;
7 12月1日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复查整改) 根据县应急局转发《关于宣城市宏均矿业有限公司“10.6”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的通知(泾应急[2022]84号)文件,结合该企业《关于要求恢复生产的报告》(泾苏矿字[2022]46号)报告,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复产验收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监控室缺少视频监控、应急广播值班检查记录;井下应急广播缺少使用说明并未开展专题培训。2、斜坡道中强电与弱电电缆同侧悬挂间距不足;3、未对井下采场顶板进行风险研判。4、复产前对通风、排水、供配电、防灭火和安全监控等系统检查不全面,记录不完整。
8 12月7日 泾县南石石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安徽省安办《关于印发加强非煤矿山重点县(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安办[2022]1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未拟定初中学历以下的从业人员提升学历计划;2、未开展每月一次的危险源辩识和风险分析评价;3、主要负责人未每月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开展隐患排查;4、未拟定新型矿用车辆采购计划。以上问题项限期30日内整改完成。
9 12月7日 泾县南石石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关于印发泾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泾安办[2022]25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边坡安全检查记录内容不规范,检查项目与内容不符,检查流于形式;2、采场东侧+125m平台两台挖掘机作业安全间距不足;3、采场西侧+130m安全平台宽度不足、坡面角局部过大;4、采场南侧临时排土场局部段高、台阶坡面角不符合设计要求,有顺坡排放现象;5、+125m装运平台不平整,多处堆排废土未及时清运;6、采场边坡、道路运输等安全警示标志不足,无台阶标高标识牌;7、破碎站投料口卸矿平台临边缺少防翻车安全防护措施。
10 12月7日 泾县晏公采石场(复查整改) 宣城市应急局于2022年10月18日对泾县晏公采石场进行专项督查,根据市局要求责成我局进行复查,我局组织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复查,复查时该企业处于生产状态,针对市局检查问题复查如下:1、双重预防机制未有效运行;已整改。2、未正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未按要求每月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排查形成报告;已整改。3、采场东南侧5号捌点附近运输道路临边车挡高度不足;已整改。4、采场西南侧排水总出入口边坡存在危浮石;已整改。5、边坡位移观测记录未及时填写;已整改。6、爆破现场人员与备案人员不符;已整改。以上问题项已整改。
11 12月7日 泾县晏公采石场 根据《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制定现场检查方案(泾)应急检查[2022]001号,根据现场检查方案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安全培训是否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保证所需资金,已纳入并保障所需资金。2、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已制定。3、安全培训内容是否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巳纳入。4、安全培训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严格执行,健全并执行。5、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学历及从业经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符合规定。 6、从业人员初次安全培训和每年再培训是否符合规定学时,符合规定学时。 7、培训内容与岗位安全技能需求是否匹配;一线工种是否开展实操培训,匹配并实操培训。 8、从业人员是否熟悉本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措施,熟悉。 9、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是否保留完整的人员签到记录,有签到记录。 10、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是否建立健全,已建立。 
12 12月7日 泾县金谷采石场 根据《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制定现场检查方案(泾)应急检查[2022]002号,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基建施工,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安全培训已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并保证所需资金;2、主要负责人已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3、安全培训内容已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4、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已健全并执行;5、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学历及从业经历符合相关规定;6、从业人员初次安全培训和每年再培训符合规定学时;7、培训内容与岗位安全技能需求匹配;8、从业人员熟悉本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措施;9、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保留完整的人员签到记录;10、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已建立健全。
13 12月12日 金丰矿业(安徽)有限公司 根据《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制定现场检查方案(泾)应急检查[2022]003号,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安全培训已纳入本单工作计划;2、主要负责人已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教育和培训计划;3、安全培训内容已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4、安全培训管理制度已健全并执行;5、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学历及从业经历符合相关规定;6、从业人员初次安全培训和每年再培训基本符合规定学时;7、培训内容与岗位安全技能需求基本匹配;8、从业人员基本熟悉本岗位的安全责任制、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理措施;9、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基本保留完整签到记录;10、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已建立健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至+290m穿孔平台挖掘机路南侧边坡危浮石未及时清理;2、+280m装运平台不平整,中部积水;同平台作业的挖掘机间距不足50m;3、+280m生产平台作业面南侧坡面存在多处伞檐未处理;生产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足;4、+280m生产台阶坡顶锥筒等安全警戒设施紧邻坡顶线,位置设置不当;5、采场外部运输道路半幅为泥结碎石路面,路面不平整,淤泥堆积,排水不畅。
14 12月12日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县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泾安办[2022]40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采场西侧边坡北端安全平台堆满矿石未处理;2、采场坡底平台(+165m)运输作业前上方边坡危石、平台落石未提前排除;3、采场东南侧+165m台阶坡面存在危石、伞檐未及时处理;4、采场南侧废土石临时堆排段高超高,坡㡳入口未封闭,未设安全标志;5、采矿设备配备灭火器不足;6、主要负责人未每月组织开展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未正常开展技术分析会;7、+165m运输平台两台同时作业的挖掘机安全间距不足50m;8、未制定重点县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以上问题限期30日内整改完成。
15 12月12日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 根据《宣城市非煤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制定现场检查方案(泾)应急检查[2022]004号,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主要负责人已组织制定安全培训计划并实施本单位安全教育和培训;2、安全培训内容已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并已健全培训管理制度;3、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学历等符合相关规定;4、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基本符合规定学时,培训内容与岗位安全技能需求匹配;5、从业人员基本熟悉本岗位的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理措施;6、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保留签到记录并建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   现场检查时存在以下问题:1、采场边坡平、剖面图主要负责人未签字确认;采场、排土场平面图中未标注边坡位移监测点具体位置;2、至采场运输道路沿途缺少限速、减速等安全警示标志;3、临时排土场边坡监测记录缺少数据比对分析内容;采场边坡监测点未定期监测;4、采场西南侧4号坐标拐点附近道路内侧无水沟,路面积水,外侧车挡不完善。
16 12月13日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根据县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泾安办[2022]40号)文件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采场北侧+150m平台东侧边坡面岩土松散,边坡修整不及时,局部存在伞檐未处理;+130m同平台作业两台挖掘机作业安全间距不足50m;2、采场南侧作业区+130m、+140m、+150m台阶坡面角不一致,坡面不规整;3、采场台阶标高标识牌不全,采场边坡、入坑道路安全警示标志不足;4、采场积水坑四周缺少防护围栏和防溺水警示标志;5、安全责任制未及时修订,规章制度不健全,每月未按要求召开技术分析会。
17 12月13日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 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矿区西侧入坑道路路面排水不畅,进入+120m运输平台道路沿南侧工作帮布设,运输线路不合理;2、+120m生产平台东侧工作帮推进不整齐,作业前未及时清除坡面浮石,坡顶未设警戒隔离设施;3、+120m平台集水坑四周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4、10月份开采现状平、剖面图技术负责人和矿长未签字确认;5、矿山未将承包爆破作业相关人员纳入安全教育培训、考核范围。
18 12月13日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 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尾矿库排水斜槽进水口未设滤网;2、库水位标尺与在线监测数据存在误差,应校核;3、9月份以来未对库水位、位移、浸润线在线与人工监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4、技术分析会未定期召开。
19 10月28日 泾县盛源气体销售有限公司 1、丙烷(西)储罐液位计防爆接线穿管松脱,应及时检修;
2、液化气压缩机放净阀应设双阀;
3、氧气充装间安全阀出口放空应接管引出室外;
4、生产储存区现场部分安全警示标志老化褪色,应及时更新。
20 10月28日 安徽天恒农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部分安全管理制度未及时按新法规要求进行修订;
2、未及时按新法规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
3、真空泵电机接地线偏细;
4、包装车间洗眼器水压不足;
5、现场受限空间标识与实际不符;
6、建议原料库房温湿度检查原始记录表采用规范表记录。
21 10月28日 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报及闭环台账不完善;
2、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应结合企业实际修订完善;
3、安全操作规程缺少部分工艺控制指标;
4、厌氧塔中间罐护笼不规范;
5、中控室工艺操作控制记录不规范;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应急预案修订及时,按时开展应急演练,物资准备充分
22 10月28日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1、9月份隐患排查台账未形成闭环;
2、部分管理制度应及时更新;
3、应急预案应按GB/T 29639-2020 及时修订更新;
4、环氧丙烷罐区洗眼器水量偏小,进出罐区斜体缺少扶手;
5、生产装置区多处桥架缺少限高标志牌;
6、氯化氢吸收工段现场应设置有毒气体检测报警仪;
7、三氯氧磷罐区消防沙池防水措施不完善;
8、丙烯罐区安全阀根部手阀应锁定常开;
23 11月2日 泾县祥信土产日杂有限公司 1、不合格区产品堆放超出指定区域,未及时销毁;
2、部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未及时修订;
3、2#号库个别产品堆放超高;
4、个别静电释放器无语音提示。
24 12月6日 泾县白华加油点 1、告知新版危险化学品目录修订情况;
2、告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相关事项;
附皖应急函[2022]527号文件送达企业。
25 12月6日 泾县榔桥镇润丰加油点 1、告知新版危险化学品目录修订情况;
2、告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相关事项;
附皖应急函[2022]527号文件送达企业。
26 12月6日 宣城市泾县北贡加油点 1、告知新版危险化学品目录修订情况;
2、告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相关事项;
附皖应急函[2022]527号文件送达企业。
27 12月6日 宣城市泾县永胜加油点 1、告知新版危险化学品目录修订情况;
2、告知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相关事项;
附皖应急函[2022]527号文件送达企业。
28 12月7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销售分公司泾县北大门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92#汽油加油岛未见灭火毯;
2、现场仅1人在岗,且现场负责人陈思思未经培训并取得安全管理员资格证。
29 12月14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销售分公司泾县北大门加油站 经复查:
1、92#汽油加油岛已增加灭火毯;
2、企业签署书面承诺,承诺员工陈思思6个月内取得安全管理员资格证,营业期间保证有证人员夏丽琴在场。
30 12月14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昌桥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加油岛部分灭火器未见定期检查记录;
2、现场未见隐患排查记录台账;
同时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管理工作。
31 12月14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红星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现场仅1名工作人员在岗,人员配备不足;
2、油气回收呼吸阀干燥剂需更换;
3、加油岛缺灭火毯;
4、现场废弃加油机未及时清理;
5、配电房内堆放白酒等杂物;
6、罐区操作井需定期通风;
7、安全检查记录未覆盖所有设备;
8、现场缺少隐患排查纸质台账。
同时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2 12月14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销售分公司泾县晏公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消防沙池锈蚀严重需及时更换维护;
2、现场仅1人在岗,人员配备不足;
3、隐患排查记录未闭环。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3 12月15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宣城泾县桃花潭镇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现场仅1人在岗,人员配备不足;另员工颜美婷未见培训资料,未取得安全管理员资格证;
2、消防器材未见11月巡检记录;
3、现场未见安全检查记录台账、隐患排查纸质记录台账。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4 12月15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晏公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3号加油岛灭火器超压需更换。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5 12月15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裕隆路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配电房需配备防冻手套。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定期对罐区操作井进行通风。
36 12月15日 宣城市泾县丁家桥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推车式灭火器管带折叠不规范;
2、92#加油岛1瓶灭火器压力超标;
3、油气回收装置管道未标识,常开常闭阀门需挂提示牌;
4、未见11月隐患排查记录。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及时维护消防器材箱。
37 12月16日 宣城市泾县油榨山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未见灭火器定期巡检、维护保养记录;
2、手推车式灭火器管带折叠不规范;
3、静电报警器无报警提示音
4、罐区操作井缺少有限空间警示标示;
5、隐患排查闭环整改台账需完善。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8 12月16日 宣城市泾县安吴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手推车式灭火器管带折叠不规范;
2、油气回收装置中干燥剂需更换;
3、配电房缺少状态警示标识,存有杂物需清理;
4、下半年应急演练未及时开展;
5、日常巡查台账填写不完全。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
39 12月16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泾川大道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6号加油岛1瓶灭火器欠压需再充装。
2、站长室外应急灯故障;
3、系统升级导致部分软件资料缺失;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及疫情应对措施。
40 12月16日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太园加油站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1、消防沙池存沙量不足;
2、站前西侧应急灯故障;
3、进站限速等警示标识不醒目。
另提醒企业做好冬季防冻安全措施及疫情应对措施。
41 12月30日 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泾县应急局对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经检查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2022年12月29日到期,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三条之规定,自即日起停止一切生产活动。
42 10月13日 泾县永进球铁铸造厂10.13 1.现场安全相关警示标志不全。
2.部分现场用电,临时用电不符合要求 3.氧气、液化气瓶安全距离不足,未设防倾倒措施。
4.切割机绝缘手柄未及时恢复。
5车间停放电瓶车,电瓶车棚未设置消防器材。
6.中频炉操作平台未设护栏,梯台设置不符合要求。
7.化学品库房未设相关安全技术说明书。
43 10月13日 安徽泾县新皖机械有限公司10.13 1、生产现场未设置安全相关警示标志。
2.中频炉冷却水系统未设置温度、流量检测报警装置。
3.炉前事故应急坑存有积水。
4.现场用电、临时用电不符合安全要求
5.工业气瓶未设防倾倒装置,氧气瓶超量存放。
6.电切割机无绝缘手柄。
7.现场部分灭火器失效。
8.车间办公室隔墙使用泡沫夹芯板。
9.车间现场作业环境较差,地面积尘多。
10.未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未见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及隐患排查记录;未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44 11月4日 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11.4 1.企业安全员未按规定填写检查记录,隐患排查记录格式不统一,记录未覆盖到每个工作日。月度大检查未见检查有限空间场所的内容。
2.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完善,内容没有覆盖到全部岗位。
3.企业员工三级教育培训考核试卷部分批改不规范,三级教育培训卡上未记录培训学时。
4.企业安全生产费用使用不规范。
5.企业有限空间台账要素不全,缺数量、责任人等内容。2022年3月19日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审批表中,监护人,作业人等内容空白,检测时间间隔不符合规定且时间记录不规范。
6.抽查企业精工车间,现场安全警示标识少,吊装区域用电管理不规范,设备运转时设备门管理不严,喷漆房管理不严。有限空间风险告示牌无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等内容,有限空间操作规程内容不对。
45 11月9日 泾县飞达超威粉体有限公司11.9 1车间柴油存储不规范。
2.信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检检测标志。
3.现场部分临时段电不符合规范,部分接线盒无防护罪。
4.部分钢直梯无防护笼、部分钢斜梯扶手不全。
5.部分电机传动装置无防护罩。
6.现场工业气瓶无防倾倒装置。
7.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全,部分动力柜未设置“当心触电”安全鳖示标志。
8.去见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隐患排查记录,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9.现场灭火器材不足
46 11月9日 泾县辉平矿粉厂11.9 1.部分护栏设置不全,部分作业平台未设置踢脚板。
2.部分钢直梯未设置防护笼。
3.生产区域设宿舍。
4.霸气瓶、液化苔油气瓶商车混放,工业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
5.高处作业人员未倔戴安全带,现场动火作业人员证件过期。
6.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定期检测。
7.部分体有倾倒风险。
8.现场部分灭火器失效。
9.部分电机传动部位未设置防护装置。10.主要负责人安全合格证过期;隐患排查记录、安全费用使用记录、安全培训记录不完善;未见应急演练记录。
47 11月9日 泾县祥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11.9 1.生产场所设置宿舍。
2.灭火器配置不足、部分灭火器失效。
3.部分动力柜、配电箱未采取防尘措施。
4.现场部分用电不规范(空开、插座设置在木板上,电源线未穿管固定)
5.部分电机传动部位未设置防护装置
6.未见叉车使用登记证。
7.配电房未设置挡鼠板、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绝缘垫、绝缘手套、绝缘
鞋等安全工器具。
8.未凭全贵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事故应
急救援预案等软件资料。
48 11月9日 泾县皖达毛竹加工厂11.9 1.生产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足。
2.叉车未见使用登记证。
3.部分地坑未设安全防护装置,部分传动装置未设防护罩。
4.生产现场部分空开未设置防护罩。
5.切割机未设绝缘手柄。
6.未见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
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相关软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