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62C/202302-00060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公益鉴宝泾川行”活动成功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6 15:55
“公益鉴宝泾川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6 15:55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指示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月3日上午,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文物鉴定站)指导,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泾县文化馆、泾县古玩收藏协会承办的“公益鉴宝泾川行”活动在泾县成功举办,县政府副县长费罗成出席。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泾县本地及泾县周边南陵、旌德、黄山区等地藏友,共230余人。专家们鉴定了玉器、青铜器、书画、瓷器、杂项共计300余件器物。藏品中不仅有新石器时代的兽面玉饰件,也有宋代青白釉碗,明代玉花片,清代“孟博氏”款铜香炉等。

这些文物体现了泾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文物收藏氛围。鉴定中专家们就文物的收藏鉴赏、保护传承进行精彩的鉴定讲解,与藏友们谈古论今、深入交流,细致耐心地为藏友答疑解惑。

此次公益鉴定活动,普及了文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收藏理念,不断增强群众保护、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公益鉴定,创新人文交流方式,“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满足了群众对文物鉴定的需求和参与文物保护的期待,切实推动了民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活动主题:“公益鉴宝泾川行”

活动时间:2023年2月3号(正月十三

活动地点:泾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

指导单位:安徽省博物院(省文物鉴定站)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泾县文化馆泾县古玩收藏协会

联系方式:0563-266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