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303-000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县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狄智权解读:《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31 16:34
【负责人解读】县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狄智权解读:《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4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内容:关于印发《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策解读人:县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狄智权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2660008

一、请您介绍一下《方案》出台的决策背景和政策依据?

狄智权答: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茶产业振兴的意见》(皖政办秘〔2021〕28号)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安徽国际茶博会的成果,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向上级主管单位和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申报了每年举办一次安徽国际茶旅大会,联合我省重点产茶县(区)共同主办,助推了我省茶产业和茶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经多方研究,出台本了《方案》。

二、 请您介绍一下《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狄智权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联合泾县人民政府拟于2023年4月共同举办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重点围绕泾县茶产业和茶旅融合,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深度宣传和推介,扩大泾县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新贡献。

三、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主要目标? 

狄智权答:为了进一步巩固安徽国际茶博会成果扩大泾县知名度和美誉度,重点围绕泾县茶产业和茶旅融合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四、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狄智权答: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泾县兰香”区域公共品牌和茶旅融合发展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县供销社先后征求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形成了《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

、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主要任务?

狄智权答:1.通过省内的主流媒体开展了活动预热。在泾县供销铺子抖音上发布“游泾县 品兰香”话题,开展活动的预热。在宣传上下深功夫,通过新媒体和主流媒体的影响,加大宣传“泾县兰香”和“泾县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增加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

2.在4月6日—4月7日举行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依托茶叶采摘节为抓手,推动泾县茶叶从传统消费市场向长三角等更广泛区域拓展。

3.在4月6日全天报到,晚上举行泾县兰香的品鉴会。此次参会人员来自长三角地区和安徽省内外各界人士,共计300人次。推动上下级和系统内外优质资源联合合作并实现规模发展,有力的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

4.在4月7日上午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同日的下午举行寻源之旅(县供销社负责)、寻根之旅(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寻奇之旅(县文旅局负责)3场“寻”直播。立足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农业社会化和农民多元化服务需求,深入基层,助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创新措施?

狄智权答:加强《方案》实施的调研研讨。县政府的分管领导主持并召开了茶旅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县供销社、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汀溪乡、县茶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且征求多方意见和建议,本次本次方案圆满落实。

、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保障措施?

狄智权答:1.加强了组织领导

2.加强了指导扶持;

3.加强了宣传报道;

4.加强了多方合作。

八、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狄智权答: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活动宣传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泾县兰香”区域公共品牌和茶旅融合发展工作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此次活动取得的新成果、带来的新变化,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监督热线:266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