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303-0002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泾县供销社有关《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9 15:55
【文字解读】泾县供销社有关《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15:55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机关: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政策解读咨询电话:2660008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茶产业振兴的意见》(皖政办秘[2021]28号)文件要求我社出台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现就“总体方案”工作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有哪些内容、做到怎样的保障,作如下解读。

一、《总体方案》出台的决策背景和政策依据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茶产业振兴的意见》(皖政办秘〔2021〕28号)的文件要求,立足泾县旅游、茶叶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经多方调研考察研究,出台了本《总体方案》。

二、《总体方案》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实践,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全县旅游+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结合泾县实际,制定本《总体方案》。

三、《总体方案》的主要目标 

    立足全力推动泾县旅游+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力争早日形成具有泾县地方特色的茶旅融合发展体系。

四、《总体方案》的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了进一步加快和推进“泾县兰香”区域公共品牌和茶旅融合发展的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县供销社在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实地调研考察等方式,先后征求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开展多次专题研讨会议,最终通过审核形成了《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总体方案》。

、《总体方案》的主要任务

1.宣传任务:通过省内的主流媒体开展了活动预热;在泾县供销铺子抖音上发布“游泾县 品兰香”话题;充分进行活动预热宣传。

2.推介任务:在4月6日—4月7日在泾县汀溪举行2023第二届安徽国际茶旅大会暨第十一届泾县兰香采摘节,充分推介泾县旅游+茶产业融合发展;4月6日全天报到,晚上举行泾县兰香的品鉴会,本次参会人员达到300人次,推介宣传效果明显;在4月7日上午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同日的下午举行寻源之旅(县供销社负责)、寻根之旅(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寻奇之旅(县文旅局负责)3场“寻”直播。

六、《总体方案》的创新措施

    构建双线运行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旅游+茶茶业”融合发展的推介,不断提升泾县茶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供销服务“三农”能力。

、《总体方案》的保障措施?

1.加强了组织领导,由县政府统一领导,县供销社具体负责实施;

2.加强了指导扶持,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指导扶持;

3.加强了宣传报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提前预热;

4.加强了多方合作,与安徽省知名主流媒体、县融媒体中心等各类媒体合作,强化对外宣传推介。

八、《总体方案》的下一步工作考虑

    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活动宣传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泾县兰香”区域公共品牌和茶旅融合发展工作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报道此次活动取得的新成果、带来的新变化,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监督热线:2660008

       咨询渠道: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负责人: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