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6-00080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和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截至5月25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29
关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截至5月25日)
发布时间:2023-06-01 08:29 来源: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征集县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1件,议案转建议27件,建议、批评、意见105件,共133件,主要涉及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1月9日收到县政府办转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后初步拟定了办理议案建议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并于1月10日开展第一轮书面征求意见,截至1月18日共征集14家单位反馈建议40条。1月19日结合单位反馈意见对办理议案建议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了进一步梳理、调整,并于1月29日开展第二轮书面征求意见,最终确定36个主办单位和35个协办单位报相关领导审定。2月25日召开2023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3月14日通过“网络督办系统”点对点将代表议案建议、委员提案建议交办至承办单位。截止5月25日,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133件议案建议已办结84件。

下一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将紧盯未办结事项,一是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督促承办单位尽快完成办理任务,二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提升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代表满意率,三是积极探索办理新方式,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