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医保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667N/202306-00020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百姓问医保】参保患者自行外出就医,如何在线上进行自助备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6-13 15:42
【百姓问医保】参保患者自行外出就医,如何在线上进行自助备案?
发布时间:2023-06-13 15:42 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参保患者自行外出就医,如何在线上进行自助备案?

答:根据宣城市《关于做好异地就医“自助备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0日起,宣城市正式开通了自行外出线上自助备案的功能。参保患者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选择“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进行自助备案,无需提供备案材料,“即时开通,即时享受”,备案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到同一就医地无需再次备案。办理自助备案后,区别通过医院转诊及未通过医院转诊,按不同报销比例进行直接结算。

如您有其他关于职工医保的问题,欢迎致咨询电话:0563-580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