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法规> 上级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304-00097 组配分类: 上级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0 发布日期: 2023-04-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14:03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市工业学校:

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现就做好全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5日前后。

三、活动对象

全县中小学生、教职员工。

四、活动任务

1.各校要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打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课堂”,让广大师生主动参与了解,主动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统筹考虑各学段学生特点,系统、规范、科学地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

2.各校要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通过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黑板报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小学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学生参与面,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校要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强化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坚持把经常性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规范法治课程。各校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将法治教育与德育课程紧密结合,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

各校请于 4月 16 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条目式即可 )、图片资料报送县教体局综安办。联系人:洪波,邮箱: jxjtjzab@163.com。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