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308-0000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3年8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7 08:01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3年8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7 08:01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2023年8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根据第四轮巡察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

2.落实“茂林村社区”和“榔桥街道社区”居委会更名。

3.开展省厅村(居)出具证明情况调研工作。

4.持续推进智慧社区协商、智慧物联网试点工作。

5.推进指导相关黄村镇、汀溪乡补选村委会成员工作。

6.做好泾川镇后街背巷路名征名、命名,地名标志设置工作。

7.做好黄山区、宁国市边界线界桩更新准备工作。

8.督查全县留守儿童“9防”宣传的落实、督查牵手人职责。

9.落实社会事务二级机构安全生产,落实殡仪馆、公墓巡视整改任务。

10.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确保公益性公墓按照“建设标准”实施建设工作。

11.做好2023年度特困供养提标工作

12.完成老年助餐服务人脸识别信息采集。

13.做好2023年度高龄津贴发放和免申即享。

14.加快推进村级养老服务站建设。

15.做好8月份低保资金划拨和7月低保提标资金的补发,低保系统的调整等工作。

16.持续开展新增低保、临救入户抽查工作。

17.联系晶奇公司调整低保系统配置,做好低保提标后低保系统的信息调整工作。

18.督查乡镇实行低保边缘人口和支出型困难人口认定集中攻坚。

19.开展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末期评估,评估采取“项目汇报+资料查阅+意见反馈”的形式进行综合评估。

20.开展第五届公益创投立项评选,“鼓乐传情”关爱特殊儿童等13个公益项目将参与评选。

21.结合泾县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规范乡镇社工站服务内容。

22.持续常态化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发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通告。

23.继续做好社会组织和乡镇社工站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按时间节点统计上报。


泾县民政局

202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