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8-0000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3 11:44
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3 11: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在县政府617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县政府副县长程禹柏、苏志刚、束剑、卢勇,县政府党组成员何俊中参加会议。


县政府第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泾县县委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县政府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内容。

会议指出,县政府党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目标任务,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带头抓好整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各自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强跟踪问效、亲力亲为,推动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文章《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和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全省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发展保质量,依靠整个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发展。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力以赴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突出标本兼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监察机制,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偷排偷放、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守护好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底色,要持续打通“两山”转化路径,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茶产业林下经济相关领域的生态产业、绿色产业,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泾县样板。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36728&title=%E8%AE%B8%E7%AB%8B%E5%8B%8B%E4%B8%BB%E6%8C%81%E5%8F%AC%E5%BC%80%E5%8E%BF%E6%94%BF%E5%BA%9C%E7%AC%AC21%E6%AC%A1%E5%85%9A%E7%BB%84%E4%BC%9A%E8%AE%AE%E3%80%81%E5%8E%BF%E6%94%BF%E5%BA%9C%E5%85%9A%E7%BB%84%E7%90%86%E8%AE%BA%E5%AD%A6%E4%B9%A0%E4%B8%AD%E5%BF%83%E7%BB%84%E5%AD%A6%E4%B9%A0%E4%BC%9A%E8%AE%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