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308-00006 组配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2023年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宣传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5 10:48
2023年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宣传方案
发布时间:2023-08-25 10:4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2023年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根据艺术节活动方案,为发挥主流媒体阵地作用,扩大宣纸文化艺术节影响力,泾县融媒体中心特制定宣传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大做强“中国宣纸之乡”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品牌,促进全县经济、文化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抢占大黄山(皖南)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优势,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

二、宣传主题

“宣纸上的山水画卷”

三、宣传平台

(一)中央及省级新媒体艺术节新闻平台

(二)长三角部分媒体平台

(三)中央及省广播电视平台

(四)泾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

四、宣传内容

(一)聚焦宣纸底蕴,讲述宣纸的厚重历史文化。如宣纸在泾县发展的历程;宣纸的制作工艺;宣纸企业家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书画艺术家与宣纸行业的浓情故事;宣纸行业领军人物的故事等。着重讲宣纸的内涵、宣纸的历史。

(二)聚焦泾县特色,讲好独一无二的泾县故事。如红色历史与宣纸、生态文明与宣纸、廉洁文化与宣纸、社会发展与宣纸等,着重讲宣纸在泾县的故事。

(三)聚焦乡村振兴,讲好宣纸产业的发展故事。如电商、文创、招商引资、产业园发展等。也可结合宣纸助力乡村振兴,如文化、就业、助残、扶贫、帮困等。

(四)聚焦关键人物,讲好宣纸行业的人文故事。重点以宣纸企业负责人、大国工匠、电商带头人等与宣纸息息相关的人物为切入点,采写一系列“我与宣纸”的感人故事。

五、宣传节点

(一)预热阶段(2023年4月—10月)

1.对艺术节每项活动制作时长1分钟左右的宣传片,进行新媒体发布,制作微信作品进行逐项介绍。

2.对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跟进,进行全媒体报道,做到持续不断,热度不减。

3.对征集到短视频优秀作品进行广播电视、微信和短视频平台的推广。

(二)集中阶段

1.对开幕式及文艺演出进行全媒体报道和现场直播(明星祝贺艺术节开幕短视频、现场采访报道及短视频作品)

2.对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进行全媒体宣传和现场直播。

(三)延续阶段

1.推送艺术节反响和效果报道的全媒体作品;

2.制作一部反映整个艺术节活动的短视频作品;

六、宣传形式

(一)新媒体:针对不同活动,策划具有相当深度与内涵的主题短视频,设置话题,开展互动式宣传。

(二)现场直播:对重大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制作图文并茂的微信作品,H5作品,短视频作品等。

(三)传统媒体:活动主题报道,活动背景介绍,活动宣连续性的人物故事报道,具有一定深度的感悟、评论文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