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9-000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8月份县长工作例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06 11:51
许立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8月份县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11:5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下午,许立勋在县政府617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8月份县长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副县长程禹柏、苏志刚、卢勇,县政府党组成员何俊中等分别参加会议。

县政府第2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传达了省长王清宪同志批示件(第4270号);听取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县政府牵头整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各分管负责同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当前存在的整改任务,倒排工期、精准发力,能快则快、尽职尽责,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清零见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之2020年8月20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四起政绩观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二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内容。

会议指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召开的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路径,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泾县自然禀赋和文化优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认真研究谋划落实举措,不断加速电机泵阀、碳酸钙深加工、宣纸书画纸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县“一区两园两基地”平台标准能力,不断突破交通、电力、投资环境等要素制约瓶颈,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实干根基,在更好推动我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8月份县长工作例会通报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及10件民生实事工程1-8月份进展、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全县暖民心行动8月份进展等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分管同志分管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上级工作部署和县政府主要领导交办批示事项落实情况以及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总结经验教训,力争今后工作更加规范、提质增效;要奋力抓好“百日攻坚”和“比创争”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分管领域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谋划好各分管领域项目,持续招大引强、推进项目落地,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38502&title=%E8%AE%B8%E7%AB%8B%E5%8B%8B%E4%B8%BB%E6%8C%81%E5%8F%AC%E5%BC%80%E5%8E%BF%E6%94%BF%E5%BA%9C%E7%AC%AC22%E6%AC%A1%E5%85%9A%E7%BB%84%E4%BC%9A%E8%AE%AE%E3%80%81%E5%8E%BF%E6%94%BF%E5%BA%9C%E5%85%9A%E7%BB%84%E7%90%86%E8%AE%BA%E5%AD%A6%E4%B9%A0%E4%B8%AD%E5%BF%83%E7%BB%84%E5%AD%A6%E4%B9%A0%E4%BC%9A%E8%AE%AE%E5%92%8C8%E6%9C%88%E4%BB%BD%E5%8E%BF%E9%95%BF%E5%B7%A5%E4%BD%9C%E4%BE%8B%E4%BC%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