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309-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泾县电机产业项目“跑起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9 15:21
索引号: 12341729573032667C/202309-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泾县电机产业项目“跑起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9 15:21
泾县电机产业项目“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3-09-19 15:21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安徽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兴东电磁线有限公司,只见已投产的两条电磁线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伴随着数控车床的轰鸣声,一批批电磁线鱼贯下线。

“电磁线作为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关键部件,能够提升电机性能、减少损耗,需求量很大。这个电磁线生产项目建成后,将为泾县及周边地区新能源超高效汽车电机项目提供高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安徽兴东电磁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东介绍,此项目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泾县电机产业集群补链延链的一大重点。项目从建设到投产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创造了重大项目推进的“泾县速度”。

“一期项目自6月试生产以来,两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预计年产量可达1700吨,年产值过亿元。”公司生产负责人高明介绍,公司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生产多种规格、高品质的漆包铜圆线、漆包铜扁线,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机、电变压器、仪表等领域,公司已与皖南电机、威能电机等企业建立产品供应关系。

“项目‘跑起来’,发展才能快起来。今年以来,泾县聚力抓项目、促投资,制定年度招商任务目标清单,强化分级分层调度机制,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为目标,以企业实际需求为着力点,千方百计优化服务配套,加快形成投资量、实物量。”泾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倪芳敏介绍。

安徽兴东电磁线生产项目作为泾县制造业重点项目之一,为泾县电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接下来,泾县将立足电机产业特色优势,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并重,加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招引培育力度,持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进电机产业集群式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奋力书写泾县崛起赶超的崭新篇章。

本报记者 吴 昊 通讯员 程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