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309-00011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0 09:57
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23-09-20 09:57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泾县乡村振兴局始终坚持以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为抓手,精准巩固衔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持续促进脱贫群众增收。

  抓实监测帮扶。常态化开展防返贫预警监测帮扶工作,对监测对象进一步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并全部落实帮扶措施,实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农户8.3万户,共识别监测对象65户131人。

  抓实产业发展。着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提高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重,落实到户类产业项目,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切实保障脱贫群众能从产业发展中增收。今年以来,及时将各级衔接资金9863万元安排到65个项目上,其中产业项目31个、资金6626.8万元,占比达67.19%。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四大片区”建设,预计带动片区内村集体增收100万元,促进400户农户增收。

  抓实稳岗就业。通过排查摸底、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省外务工交通补贴和兑现奖补资金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脱贫人口实现稳岗就业。截至目前,该县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务工9173人。累计开发乡村公益岗位1453个,安置脱贫户、监测对象公益岗位1381人。

  抓实政策补贴。通过有效衔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到户到人保障脱贫人口实现增收,持续落实好“雨露计划”、医疗救助、“防贫保”综合保险以及普惠性政策等方面资金的足额发放,保障脱贫群众转移性收入的稳定性。

  下一步,该县将紧紧围绕脱贫人口增收这一核心关键,坚决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脱贫人口就业稳、收入稳,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