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309-0000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泾审〔2023〕22 号
发文日期: 2023-09-11 发布日期: 2023-09-1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1 15:21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开展2023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投资中心:

           现将《泾县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泾县审计局

                                 2023年9月11日

 

 

泾县审计局开展2023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暨 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了扩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推动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信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泾信联字〔2023〕5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现制定泾县审计局2023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信用宣传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9月

二、活动主题

“建设信用泾县创建文明城市”

三、活动目的

持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诚信文化、契约精神,营造社会诚信氛围、提高公众信用意识,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为我县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四、主要内容

(一)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建设信用泾县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确保工作落实。

(二)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利用早会等形式开展诚信政策的学习,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 2020〕49 号)等文件。积极培育诚信文化,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氛围。  

(三)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进联系村活动。 组织包保干部进社区、进联系村,通过印发诚信知识宣传资料,对相关诚信政策进行宣传讲解。

(四)全面推行诚信审计。一是大力倡导每一位审计人员讲诚信、守诚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坚持文明审计;二是将审计对象的信用纳入审计视野,关注审计对象的信用状况,深化审计监督;三是大力倡导被审计者讲诚信、守诚信,实行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真实性、完整性承诺制的全覆盖,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增强审计对象的诚信意识。

(五) 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开栏、微信平台等线上线下媒体,进行诚实守信案例的正面宣传,通过树立模范典型的方式鼓励干部职工相互尊重、互相信任,培养人们恪守信用、实事求是的优良品德,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