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蔡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蔡村镇> 基层政务公开> 救灾> 灾后救助> 救助审定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4027/202401-00073 组配分类: 救助审定
发布机构: 泾县蔡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自然灾害救助流程、救助对象、申报材料及时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5 15:48
自然灾害救助流程、救助对象、申报材料及时限
发布时间:2024-01-25 15:48 来源:泾县蔡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然灾害救助

1、救助流程:

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精准识别核定救助对象。

2、救助对象:

具体对象为因自然灾害遭受损失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突出因灾造成住房倒塌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致伤致残、致贫返贫等人员,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致贫返贫户和受灾的民政救助对象等四类重点救助对象。要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精准识别实施分类救助,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证。

3、救助时限:材料申报通过后3个月内完成救助

4、申报所需材料:

(一)申请书

(二)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一份)

(三)信用社(一折通)(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