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9-0003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峥峰解读《泾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政策实施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2 08:14
【新闻发布会解读】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峥峰解读《泾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政策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9-22 08:14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会主题:泾县2023年解读宣传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政策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单位:县财政局

三、发布会时间:2023年09月21日

四、发布会地点:县财政局会议室

五、发布会主要内容:解读《泾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政策实施办法》

六、发布人: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峥峰

七、参加发布会媒体:泾县融媒体中心、泾县政府网、泾县新闻网等。

八、新闻发布会内容:

2023年解读宣传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政策新闻发布会内容


今年以来,我县抢抓国家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计划”以及市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普查契机,以“抽丝剥茧”的毅力和“久久为功”的定力,加快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全面开展企业上市“破冰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领导小组,按照“顶格”的要求,全力做好企业上市的组织和推进工作。建立企业上市服务专班,由 1 名县领导、1 个牵头责任部门、1 个责任园区(乡镇)和县财政局共同包保 1 家重点企业,定期调研走访联系企业,了解企业上市进展情况,协调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出台扶持政策。研究出台《泾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政策实施办法》(泾政办[2023]4号),从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支持企业挂牌上市等多方面给予分阶段资金奖励,并在专业辅导、助企纾困、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建章立制,予以推进。

三是全面资源普查。开展全县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普查工作,起草工作方案、成立普查专班、梳理企业名单,按照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和园区企业“五个全覆盖”的要求,合计摸底223户企业。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12家具有一定财务基础和上市意愿的企业,作为县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给于重点培育和辅导。

四是发力专业指导。持续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活动,提升全县上下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来泾开展企业上市专题培训。联系国元证券、华安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到县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大力宣传优秀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典型,积极营造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是强抓重点突破。抢抓国家注册制改革和北交所扩容契机,根据项目成熟程度,重点梳理一到两家后备企业全面攻关、重点扶持。通过鲶鱼效应,以点带面,逐步改变企业“无债一身轻”、小富即安的传统理念,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抢抓发展机遇。 

目前我县已建立了县级上市后备资源库12家,其中,1家入围省级库、10家入围市级库。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活动,提升全县上下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二是邀请券商、会所、律所、基金等专业机构来泾,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政策宣传,做好企业思想引导,更新企业理念,增强企业借力发展和资本运作的能力。虽然企业上市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我们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群策群力、步步为营,全面开展企业上市“破冰行动”,更好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