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应急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29MB19884796/202310-00023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泾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3年三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0 08:41
2023年三季度泾县应急局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时间:2023-10-10 08:41 来源:泾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时间 检查对象 安全隐患
1 7.12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高温汛期检查:
1、临时性检维修较多,需加强管理,提前计划,防范降低安全风险;
2、7月存在特殊作业,未在安全承诺中体现;
3、高温汛期安全检查,提醒企业应对高温制定工作安排,增加轮班频次,缩短高温工作时间,确保人员安全;
4、要求企业在7月底前聘请具有甲级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开展安全设计诊断,列出整改清单。
同时,加快完成重点检查项目及重大危险源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
2 7.18 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装置带“病”运行专项整改缺少1、2项整改材料;
2、市对县专项检查问题,尚余自控仪表维护保养未完成整改;
3、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仪表维护保养未制定计划;
4、新任安全管理员胡晓祥暂未取得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已签署承诺书,承诺2023年底前取得资格证书;
5、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提醒企业加强高温汛期值班值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加快问题隐患整改制度,加强停产检维修环节风险管控,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
3 7.18 安徽天恒农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2月23日企业自查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并聘请第三方专家于6月1日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已整改完成;
2、装置设备带“病”运行专项检查已整改完成;
3、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自查问题5条,已完成整改;市对县检查问题7条,均已完成整改;
4、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提醒企业加强高温汛期值班值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停产检维修环节风险管控,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
5、4月隐患排查记录不规范。
4 7.31 泾县祥信土产日杂有限公司 1、现场未见7月份安全教育培训记录;
2、安全生产投入资金记录填写不规范;
3、提醒企业严禁任何时候超量超库存储,高温雷雨天气注意通风,防潮;
4、提醒企业做好高温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安全管理。
5 8.9 泾县茂林镇南生烟花爆竹专营店 1、零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和数量,超过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载明的范围和限量;
2、零售场所安全警示标志不足;
3、店内个别商品外包装破损。
6 8.1 泾县茂林镇章三芳烟花爆竹专卖店 1、现场张贴的应急处置措施,未填写应急联系电话信息;
2、产品码放不整齐。
7 8.9 泾县茂林镇吴柏林烟花爆竹专营店 1、产品码放不整齐。
8 8.15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高铁加油站 1、有限空间警示标识位置不合理;
2、消防锹需更换为铝制。
9 8.15 宣城市泾县云岭管岭新兴加油站 1、有学习培训记录,未制定年度培训计划。
10 8.15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城泾县红星加油站 1、0号柴油罐区缺少安全警示标识。
11 8.22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6月16日马鞍山市消地联合检查组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问题:
1、安全仪表(SIS)系统烷基化反应釜部分联锁摘除没有办理审批手续;
2、可燃有毒其他检测报警系统未设置UPS电源。
12 9.21 安徽天恒农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隐患排查表未体现检查人员,缺少主要负责人职代会安全生产工作述职;
2、检维修方案中风险辨识不完全;
3、特殊作业制度要结合实际,明确各级审批人员;
4、喷淋洗眼器要保持有效;
5、消防、应急器材应定期巡检;
6、新修订后的应急预案未见宣贯记录。
13 9.21 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新任安全管理员胡晓祥暂未取得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已签署承诺书,承诺2023年底前取得资格证书;
2、消防泵进出口阀门缺少常开标识;远程压力表无显示;受限空间警示牌含氧量需修改;
3、车间外配电箱锈蚀,需更换;
4、车间照明开关箱无漏电保护器;
5、车间一蒸汽过滤器泄露,应及时更换;
6、特殊作业制度应结合企业实际完善审批程序。
14 9.21 宣城市聚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1、企业安全生产费用中未体现人员安全奖励费用支出情况;
2、标准化评审已通过,尚未发证,正在办理中;
3、建议增加特种设备管理员持证人数;
4、环氧丙烷罐区进出防火堤一进出踏步无扶手,且防火堤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5、环氧丙烷罐区现场液位与dcs、sis系统不一致,且dcs显示单位不统一;
6、配电房内电缆沟需覆盖;
7、报警处置记录未体现报警值、处置时间等情况;
8、承包商制度不符合要求,未将承包商事故纳入管理;
9、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应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完善审批制度;
10、2022年度述职报告中未体现年度隐患排查数据;
11、重大危险源二次专项检查应形成专项记录,并按“五定”原则,以文件形式通报;
12、便携式气体探测器未检定;
13、核实柴油消防泵水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14、TCPP、IPPP成品罐液位单位与实际不符。
15 7.4 泾县金谷采石场 1、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县应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开采现状平面图未标注边坡监测点具体设置位置,缺少开采现状剖面图;2、边坡检查记录缺少临时排土场检查内容;3、+100m平台排水沟不完善,平台易积水;4、进入+110m运输平台道路局部纵坡较大;5、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全,缺少外部运输车辆管理制度;6、+110m穿孔平台废土石堆放在坡顶线处,未及时清运;7、采场+110m装运平台不平整,外高内低易积水;西侧边坡未剥离到位。
16 7.4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生产整治方案,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矿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该矿存在以下问题:1、供电系统图机电工程师未签字确认;2、防排水系统图内容不规范,缺少截排水沟等设施;2、采场北侧K拐点附近+120m靠帮台阶宽度不足,应按设计要求留设;3、进入采场+130m平台运输道路路面不平整;道口路标设置不全;4、2023年6月28日边坡检查记中未明确检查结论;5、采场东北侧C号拐点附近临时排土场最下部台阶(+130m)与+120m采剥台阶之间安全距离不足;6、边坡稳定性分析报告未对矿山现有临时排土场边坡稳定性进行分析评估;7、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缺少注册安全工程师考核表。
17 7.4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整改复查)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尾矿库安全度汛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省厅开展现场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尾矿库水位过高,接近最小安全超高;2、未编制年度、季度排尾作业计划;3、设计选矿排尾浓度为20%,实际为29%;4、企业检查不到位,未发现值班室北边截洪沟有杂草未清理;5、人工监测与在线监测未比对分析;6、应急预案企业未及时修订。
18 7.4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整改复查)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关于印发《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的通知》(矿安[2023]1号)的文件,经评定该矿山安全风险得分为76分,评估定为B级。根据安徽省应急厅 国家矿山安徽局关于开展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皖应急[2023]22号)文件要求,结合“五一”前安全检查县应急局聘请专家对露天矿山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未见边坡稳定性分析报告;2、应急预案编制内容不规范;3、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19 7.11 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铜山选矿分公司 1、根据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尾矿库开展全覆盖汛期专项检查,发现该库存在以下问题:1、坝体局部和应急通道杂草未及时清理;2、应急物资台账记录不完善;3、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
20 7.11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 1、根据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尾矿库开展全覆盖汛期专项检查,发现该库存在以下问题,1、排洪斜槽口有少量漂浮物;2、巡查记录不完善;3、坝体和应急通道杂草未及时清理;4、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
21 7.18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井下+106m至+80m斜坡道安全警示标识牌不完善;2、井下部分封闭墙外未设栅栏和警示标志;3、+80中段配电房缺消防沙,未上锁管理;4、井下压风供水自救装置未设操作管理牌板;5、井下+80m管缆井门锁损坏未及时修复;6、井下部分巷道分道口未设路标;7、+80m水泵房缺消防管理制度牌板。
22 7.18 泾县富源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矿山运输道路路面局部受雨水冲刷,有冲沟;内测排水沟局部地段杂草未清除;临空侧车挡局部缺失,高度不足,道路警示标牌不足;2、采场+250m装运平台临边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采场标高牌、安全警示牌不足;3、开采现状图未及时更新;4、矿区出口未设车辆冲洗装置。
23 7.18 金丰矿业(安徽)有限公司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290m穿孔平台西侧靠帮台阶边坡有伞檐、危岩未处理;2、+290m穿孔平台西侧临边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3、+290m穿孔平台局部堆积的废土岩未及时清理运走;4、+280m装运平台西侧局部未剥离到位。
24 7.18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采场东侧边坡不平整,局部有伞檐、危岩、浮石未处理;2、+155m平台局部堆积的废土石未及时清理运走;3、采场西侧靠帮边坡坡底未设安全防护设施;4、+155m平台部分自卸车停靠离边坡较近,不安全,应停靠在安全地点。
25 7.19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 1、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抽查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现场检查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尾矿库安全监测预警设置为三级预警,不符合《尾矿库安全规程》第5.5.4条要求;2、尾矿库挡水坝坝顶标高+102m,铜陵市紫金矿产品加工技术研究所2023年5月编制的《檀树岭尾矿库(一期工程)现状调洪演算》确定该库安全超高1.0m,现场检查时库区水位标高达+101.03m,占用安全超高和安全库容;尾矿溢流水直接返送库内;3、汛前,尾矿库未按《檀树岭尾矿库(一期工程)现状调洪演算》要求,降低库内水位至+99.5m以下;4、入库尾砂未检测尾砂粒度、比重检测,不符合《尾矿库安全规程》第6.2.2 条要求;5、尾矿作业计划未经企业负责人审批,不符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关于加强安徽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技术工作的指导意见皖应急〔2021〕144号》要求;
26 7.19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间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矿山未编制采掘作业进度计划;2、进入采场运输道路路面松散不平整,内侧水沟不畅通;3、破碎站一破投料口车挡损坏;临边缺少防护栏;4、+120m穿孔平台临边未设置警戒设施;穿孔孔口裸露未覆盖。
27 7.19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间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斜坡道局部路面不平整;水沟不畅通;缓坡路段积水;2、+120m水泵房一台水泵电控柜柜门敞开,未及时复位;3、未编制采掘作业进度计划;年度生产作业计划内容不规范,仅有生产量计划表。
28 7.19 泾县金谷采石场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间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2023年7月份开采现状平面图中矿界未标注,最终台阶边坡线绘制不规范,无爆破警戒线,临近矿山矿界未标注,主要负责人未签字确认;2、未编制采掘作业进度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3、采场+110m平台同时作业的挖掘机安全间距不足。
29 7.19 泾县晏公采石场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间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进入采场运输道路路面不平整,内测未设水沟,限速、减速标识牌设置不足;2、开采现状剖面图未标注300m警戒范围和剖面线,剖面图未标注安全(清扫)平台宽度等参数;3、+125m生产台阶作业面坡面角过大,坡面危浮石未清除。
30 8.2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整改复查) 1、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抽查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现场检查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尾矿库安全监测预警设置为三级预警,不符合《尾矿库安全规程》第5.5.4条要求;2、尾矿库挡水坝坝顶标高+102m,铜陵市紫金矿产品加工技术研究所2023年5月编制的《檀树岭尾矿库(一期工程)现状调洪演算》确定该库安全超高1.0m,现场检查时库区水位标高达+101.03m,占用安全超高和安全库容;尾矿溢流水直接返送库内;3、汛前,尾矿库未按《檀树岭尾矿库(一期工程)现状调洪演算》要求,降低库内水位至+99.5m以下;4、入库尾砂未检测尾砂粒度、比重检测,不符合《尾矿库安全规程》第6.2.2 条要求;5、尾矿作业计划未经企业负责人审批,不符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关于加强安徽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技术工作的指导意见皖应急〔2021〕144号》要求;
31 8.3 泾县晏公采石场 1、市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未建立外来运输车辆管理制度及相关管理台帐;2、边坡安全管理制度内容不规范,未明确边坡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其职责;边坡定期检查频次与制度规定不符;边坡监测点无监测坐标值及位移量分析值;3、开采现状剖面图未标注最终边坡安全平台、清扫平台宽度及台阶坡面角;4、未建立矿山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的制度;未对采场作业人员开展紧急撤人预警系统专项培训。
32 8.3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 1、市应急局组织专家对该企业进行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时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采场运输道路沿途限速、减速标志设置不足;2、未制定外部运输车辆管理制度,未与运输公司签订安全管理协议;3、未见边坡安全管理和检查制度、临时排土场边坡检查记录;4、未见邻近最终边坡控制爆破设计;开采现状平面图中300米爆破警戒线绘制不全,未闭合;5、开采现状剖面图未标注靠帮边坡安全平台、清扫平台宽度及台阶坡面角;图纸主要负责人未签字确认。
33 8.15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 根据《安徽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顶板管理指导意见》,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顶板分级管理制度内容针对性不强,未根据矿山实际制定顶板分级标准和管控措施,缺少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未建立顶板管理考核奖惩制度;2、顶板管理培训内容不全面,未对顶板管理责任划分、顶板分级标准、冒顶征兆、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3、未开展顶板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4、未按“皖应急【2023】63号”文件要求,由总工程师和安全副矿长对井下不支护巷道进行现场安全确认;5、+80m中段东1、西1采场顶板管理图牌板内容不完善,缺少顶板管控措施和矿房布置图;
34 8.15 泾县富源矿业有限公司(整改复查) 1、"根据市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矿山运输道路路面局部受雨水冲刷,有冲沟;内测排水沟局部地段杂草未清除;临空侧车挡局部缺失,高度不足,道路警示标牌不足。"已完成整改;2、"采场+250m装运平台临边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采场标高牌、安全警示牌不足"已完成整改;3、"开采现状图未及时更新。"已完成整改;4、"矿区出口未设车辆冲洗装置"已完成整改。
35 8.15 泾县富源矿业有限公司 根据泾县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办法》,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富源矿业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未绘制井上下对照图;2023年8月12日绘制的开采现状图未标注300m爆破警戒线;矿区爆破警戒点未设爆破公告牌;2、采场+200m以上运输道路局部路面不平整、局部外侧车挡高度小于车轮直径的二分之一;采场道口缺少路标;各平台缺少标高牌;未建立外部运输车辆管理制度,未建立车辆及驾驶人员管理台账,未与运输公司签订安全管理协议;3、未建立边坡安全管理和检查制度,未见相关边坡检查记录;4、采场东侧+250m台阶坡顶缺少警示标志和警戒线;5、未按照“矿安【2022】4号”要求配备专职机电技术员;6、未制定废弃巷道、采空区安全防范措施。
36 8.18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安徽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顶板管理指导意见》,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20m中段巷道图未及时标注西北5巷道;2、未建立顶板管理考核奖惩制度;顶板分级管理制度中缺少机构负责人职责、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等内容;3、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情况紧急撤人制度未明确报告、撤人责任人及工作程序,未结合矿山实际制定报告及撤人的相关触发条件;4、安全目标管理制度未明确考核责任人、考核范围及频次等内容;5、支柱工安全操作规程内容不规范,有淘汰的木支护工艺内容;6、矿山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未对现有不支护井巷及硐室进行现场安全确认;7、顶板检查频次未严格按制度执行,检查记录台账中每天仅检查一处巷道,未见采场顶检查人员(签名):被检查单位现场负责人(签名):共2页 第1页2023年8月18日其他人:(扫描查收电子文书)板、安全出口等检查记录;8、未见保安矿柱检查记录台账。
37 8.18 泾县金谷采石场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金谷采石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应急预案未赋予班组长、安检员、现场管理人员紧急撤人权力;2、未制定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情况及时撤人管理制度;3、采场+100m运输道路局部路基松软,路面硬化不到位,限速警示牌设置不足;4、采场西侧终了台阶、生产台阶标高牌与图纸标注的高程点有误差,应校核;5、采场南侧(K4~K5)边坡治理区挖机路外侧车挡高度不足,无警示标志;治理区上部台阶作业时下部平台及道路应封闭管理;边坡治理应制定治理方案和安全措施;6、采场西侧(K1~K5)+100m靠帮边坡坡面松散危岩未清除,局部存在伞檐;7、采场生产台阶工作线不整齐,未实现整体推进。
38 9.5 泾县振兴铜矿梅村涝尾矿库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县应急局组织人员来振兴铜矿尾矿库开展年度执法检查。截水沟有少量树叶;2、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39 9.5 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检查,该矿处于停产状态,建议复产前根据最新标准重新修订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配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2、停产期间,请加强值班值守。
40 9.5 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铜山选矿分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对银山岭尾矿库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尾矿库存在以下问题:截水沟和坝面有少量杂草未清理;2、加强汛期尾矿库值班值守。
41 9.5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复查整改) 1、"根据《安徽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顶板管理指导意见》,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顶板分级管理制度内容针对性不强,未根据矿山实际制定顶板分级标准和管控措施,缺少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未建立顶板管理考核奖惩制度。"已完成整改;2、"顶板管理培训内容不全面,未对顶板管理责任划分、顶板分级标准、冒顶征兆、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已完成整改;3、"未开展顶板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已完成整改;4、"未按“皖应急【2023】63号”文件要求,由总工程师和安全副矿长对井下不支护巷道进行现场安全确认。"已完成整改;5、"+80m中段东1、西1采场顶板管理图牌板内容不完善,缺少顶板管控措施和矿房布置图。"已完成整改;6、"斜坡道+100m水平处有小溶洞,顶板裂隙发育,该处顶板管理级别应重新核定。"已完成整改。
42 9.5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 1、根据应急管理年度检查计划,对该企业进行检查,要求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
43 9.11 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和“两节”期间专项检查,县应急局组织人员对该矿进行检查,该矿属于停产矿山,未发现生产经营行为,要求该矿加强值班值守;排水期间注意安全。
44 9.11 安徽昌泰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长期停产矿山巡查制度的通知要求,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对该矿进行巡查检查。经现场检查该矿处于长期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硐口已进行物理封堵;矿山排渣土场已进行地质环治理。
45 9.19 安徽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复查整改) 1、"根据《安徽省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顶板管理指导意见》,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恒信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120m中段巷道图未及时标注西北5巷道。"已完成整改;2、"未建立顶板管理考核奖惩制度;顶板分级管理制度中缺少机构负责人职责、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等内容。"已完成整改;3、"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情况紧急撤人制度未明确报告、撤人责任人及工作程序,未结合矿山实际制定报告及撤人的相关触发条件。"已完成整改;4、"安全目标管理制度未明确考核责任人、考核范围及频次等内容。"已完成整改;5、"支柱工安全操作规程内容不规范,有淘汰的木支护工艺内容。"已完成整改;6、"矿山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未对现有不支护井巷及硐室进行现场安全确认。"已完成整改;7、"顶板检查频次未严格按制度执行,检查记录台账中每天仅检查一处巷道,未见采场顶板、安全出口等检查记录。"已完成整改。
46 9.20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檀树岭尾矿库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尾矿库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坝面局部杂草未及时清除;2、坝肩截水沟少量泥土未及时清理、值班室处截水沟杂草未及时清理;3、应急救援物资备用砂石料不足;4、库内现水位标高+101m,已接近调洪水位上限,建议库内水位下调0.5m;5、尾矿库巡查记录未及时更新。
47 9.20 安徽钱塘矿业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采矿南侧(F拐点)部分平台有剥离物堆放;2、+110m集水坑外围未设防护栏、潜水泵现场无控制开关;3、采场主要道路入口处未设置爆破警示标志;4、矿区界线局部防护栏设置不全。
48 9.20 泾县晏公采石场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大检查:采场西侧排土场临时取土垫路应自上而下的顺序进行,取土结束后应恢复原有的安全平台和植被;2、破碎站卸料平台有氧气罐等杂物摆放,应及时清除;3、中到大雨期间矿山采场不得安排采矿作业;4、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
49 9.20 泾县金谷采石场(复查整改)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泾县金谷采石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应急预案未赋予班组长、安检员、现场管理人员紧急撤人权力。"已完成整改;2、"未制定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情况及时撤人管理制度。"已完成整改;3、"采场+100m运输道路局部路基松软,路面硬化不到位,限速警示牌设置不足。"已完成整改;4、"采场西侧终了台阶、生产台阶标高牌与图纸标注的高程点有误差,应校核。"已完成整改;5、"采场南侧(K4~K5)边坡治理区挖机路外侧车挡高度不足,无警示标志;治理区上部台阶作业时下部平台及道路应封闭管理;边坡治理应制定治理方案和安全措施。"已完成整改;6、"采场西侧(K1~K5)+100m靠帮边坡坡面松散危岩未清除,局部存在伞檐。"已完成整改;7、"采场生产台阶工作线不整齐,未实现整体推进。"已完成整改。
50 9.20 泾县金谷采石场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采场南侧(K5拐点)靠帮平台不完整,平台坡面体松散不稳定;建议对该处平台坡面修整加固处理;2、采场西侧+100m平台坡顶下局部出现伞檐;3、采场运输道路局部不平整;4、采场进入爆破区主要路口未设置爆破警示标牌;5、矿山开采现状图西侧与现场不符;6、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51 9.21 金丰矿业(安徽)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280m作业平台坡顶线下局部有伞檐;2、进入采场主要道口未设置爆破警示标示牌;3、采场+290m、+280m均为穿孔作业平台,应按照规程要求保持一定安全距离;4、进入排土场坡底道路和坡根底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警戒线;5、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
52 9.21 安徽泾县金石矿业粉体有限公司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采场+155m东侧边坡底部缺少安全挡土墙;2、采场部分安全警示标识牌设置不规范;3、矿山未制定采场东侧边帮“隐患”整改工程安全技术措施;4、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53 9.21 泾县包合苏岭方解石矿 1、根据年度执法计划结合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开展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80m排水泵配电房开关柜未设置“停电维修禁止送电”标识牌;2、+80m中段1号采场“顶板分级管理牌”研判顶板因素内容不全;3、“+80m中段采空区现状图”图例标注内容不全;4、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