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310-00003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泾县开展“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示范宣讲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09 12:07
泾县开展“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9 12:07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依法经营、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14日,泾县司法局联合县科商经信局积极开展“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普法示范宣讲活动。共50余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邀请了宣城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胡婷婷做主题宣讲。胡婷婷讲师从企业信用合规是什么、为什么要做企业信用合规、怎样做企业信用合规和企业信用合规的建议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内控合规的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通过讲解走私黄金骗税案等典型案例突出企业违规的严重后果,强调了企业信用合规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过“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了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