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894/202309-00052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三项加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30 08:53
“三项加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3-09-30 08:53 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好道路交通通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加强安全检查,牢筑安全防线。为切实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双节期间祥和安定,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泾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顿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前往溪桃路项目部、太平湖游船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走访重点货运企业,对“两客一危”车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治超卡点对过往货运车辆驾驶员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充分了解超限超载存在的各类危害,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加强路域环境巡查,优化通行环境。为在“双节”期间向出行的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G205线、S206线、S103线等重点路段加强路面巡查,会同沿线乡镇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同时要求各重点工程单位加强路面保洁工作。共清理路面污染2处、打谷晒粮1处、公路非标志牌5处。

加强客运市场巡查,保障客运秩序。针对“双节”假期特点,加大城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不规范经营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5台。

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将持续做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型、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