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09-0005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28 11:11
关于开展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11:11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简称:基层“两化”专题),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开展全县基层“两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0日。

二、活动范围

泾县人民政府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发布的全量政府信息,重点是2022年以来发布的政府信息。

三、活动内容

各牵头单位对照省直部门制定的32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结合省、市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对基层“两化”专题信息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一)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不标准问题。包括各牵头单位编制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与省指引目录要求不相符问题、基层“两化”专题公开设置的目录与我县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不一致问题。

(二)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内容不规范问题。包括基层“两化”专题各栏目发布信息与栏目内容要求不一致、信息发布不全、不准确、发布信息涉密涉隐私、失效信息未清理、发布无效信息无关信息等问题。

(三)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细节不到位问题。包括信息发布要素缺失、信息发布内容不精准、不符合信息发布时限要求、外链网站打不开、外链网站发布信息与栏目内容要求不一致等问题。

四、单位互查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互查单位

互查内容

互查地点

1

9月26日(全天)

泾川镇、丁家桥镇

乡镇基层“两化”13个领域

 

 

 

 

 

 

 

 

 

县政府515办公室

 

 

 

 

 

 

 

 

 

 

 

 

 

 

 

 

 

 

 

 

 

 

 

 

 

 

 

 

 

 

 

 

 

 

 

县政府515办公室

 

 

 

 

 

 

2

9月26日(全天)

云岭镇、黄村镇

乡镇基层“两化”13个领域

3

9月26日上午8:30--12:00

县水利局、县统计局

水利;统计

4

9月26日上午8:30--12:00

县司法局、县乡村振兴局

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振兴

5

9月26日下午2:30-5:30

县人社局、县应急局

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安全生产、救灾

6

9月27日(全天)

茂林镇、蔡村镇

乡镇基层“两化”13个领域

7

9月27日(全天)

榔桥镇、昌桥乡

乡镇基层“两化”13个领域

8

9月27日(全天)

县住建局、县文旅局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施工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府采购信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息、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共服务项目验收结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城市综合执法(房地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市政公用管理)、市政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旅游

9

9月27日下午2:30--5:30

县数据资源局、县财政局

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

10

9月27日下午2:30--5:30

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

食品药品监管;生态环境

11

9月28日(全天)

桃花潭镇、琴溪镇、汀溪乡

乡镇基层“两化”13个领域

12

9月28日上午8:30--12:00

县税务局、县城管执法局

税收管理;城市综合执法

13

9月28日上午8:30--12:00

县民政局、县教体局

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义务教育

14

9月28日下午2:30--5:30

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

涉农补贴;医疗卫生

15

9月28日下午2:30--5:30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运局

重大建设项目(征收土地信息、批准服务信息)、自然资源;交通运输、重大建设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施工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

16

9月28日下午2:30--5:30

县发改委、县公安局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户籍管理

五、工作要求

(一)高质量完成互查工作。本次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总结基层“两化”经验、提升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水平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办人员参加(请自带笔记本电脑),互查工作小结(互查工作情况、整改情况)于10月10日下午下班前报县政务公开办。

(二)互查工作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互查单位两两“包保”,被省、市政务公开办抽测,得分取两个单位得分的平均分。检查结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