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公安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30E/202404-0006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优化流程 全程帮办 三项务实举措释放“放管服”改革政策红利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有效性: 有效
优化流程 全程帮办 三项务实举措释放“放管服”改革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9 来源:泾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打造政务服务公安品牌,全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持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发展生态。在日前全县“农家乐”、乡村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发放过程中,泾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重点在“减材料”上下功夫、在“简环节”上使真劲、在“优服务”上出实招,力促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红利及时落地见效。
作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泾县“农家乐”、乡村民宿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全县已有800余家,非疫情年份数百万人次游客的年接待量,给基层派出所的治安管理带来不小冲击。“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前,“农家乐”、乡村民宿因无《消防许可证》而办不了《特种行业许可证》,又因无《特种行业许可证》而装不了“旅馆业实名登记系统”,导致治安监管、疫情防控存在一定隐患,同时也不利于“农家乐”、乡村民宿的线上营销推广。《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修订实施后,《消防许可证》与《特种行业许可证》不再“深度捆绑”,泾县公安局抢抓机遇、因势利导,及时制定“农家乐”、乡村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全程帮办、送证上门”服务机制,全力助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在“减材料”上下功夫。加强材料共享共用,实行“容缺受理”,对非必要、不科学、不实际的材料明确免予提交,做到减证便民、应减尽减,主动为群众“减负”。
二是在“简环节”上使真劲。推行“统一受件、集中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模式,将原先业主办证实行经营者提出申请、派出所现场审核、经营者自行上报公安局审批“三步走”,改为派出所民警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帮办“一步到位”,条件符合、材料齐备的当场提交、当场出证。
三是在“优服务”上出实招。加大帮办代办、一事通办力度,借助线上、线下方式对“农家乐”、乡村民宿业主办证材料填报进行培训辅导,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及时验收并帮助申报、送证上门,实地指导“旅馆业实名登记系统”安装到位,尽量让广大业主办证“少跑路”“零跑腿”,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泾县公安局在消除“农家乐”及乡村民宿治安“隐患”上主动作为,在堵塞疫情防控“漏洞”上精准发力,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