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308-00133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人社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3 08:32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588/202308-00133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泾县人社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23 08:32
泾县人社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23 08:32 来源: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泾县人社局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人才“引育留用”全周期服务,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坚持政策引导。

  广泛宣传《泾县鼓励企业引进、培养人才和稳定产业工人队伍若干政策规定(试行)》的通知,有效集成现有政策,制定多方面、多举措,围绕企业需求,精准制定企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服务措施,形成了针对性强、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

2、精准人才引育

  推进政聘企培人才引进新模式,计划公开引进40名储备人才,形成企业发展与人才创业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组织开展教育人才专项引进,为泾县中学引进8名硕士研究生。

3、多渠道聚人才。

(1)扎实开展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招录工作,2023年通过考试,引进大专以上人才84人;

(2)落实就业见习政策,2023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54个,安排122名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上岗见习;

(3)出台《2023年大()专院校学生来()泾开展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多渠道政策宣传、多形式开发岗位、走访高校招才引智、多方对接双向服务、发布岗位启动课程等方式,吸引了1300余名高校生来泾参加实习实训,进一步加强校地对接校企合作,为泾县经济社会发展储备更多青年人才。

4、加大培育力度。

重视人才培育氛围,2023年及时落实各项配套奖补政策,审核729名企业人才各类津贴约194.45万元,通过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引才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引进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