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气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486354772J/202310-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国际减灾日 科普入童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0-16 08:19
国际减灾日 科普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3-10-16 08:19 来源:泾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提高幼儿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泾县气象局组织一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开展了一次气象科普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天气预报吗?”“人们是如何预报天气的呢?”……活动一开始,气象工作人员便抛出一连串小问题,吸引了小朋友的强烈兴趣。紧接着,讲解了不同季节本地常见的气象灾害类型及简单的灾害防范。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到观测场近距离接触了解气象仪器设备。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对于常见灾害性天气的了解和简单防范,激发了幼儿对于气象的好奇心和探索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