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6 09:27
县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6 09:2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县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副县长程禹柏、卢勇、黄凰、汪涛,以及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立勋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思想认识“零容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突出隐患排查,做到风险防范“零盲区”。目前已进入四季度,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叠加,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盯牢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关注新业态新领域,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懈怠,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责任落实“零借口”。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许立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时时刻刻都不能有丝毫大意、丝毫懈怠。各乡镇、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及县委部署,推深做实各类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卢勇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县道安办、县住建局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泾川镇、皖南电机、隆鑫钢铁就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41808&title=%E5%8E%BF%E5%AE%89%E5%A7%94%E4%BC%9A2023%E5%B9%B4%E7%AC%AC%E5%9B%9B%E6%AC%A1%E5%85%A8%E4%BD%93%EF%BC%88%E6%89%A9%E5%A4%A7%EF%BC%89%E4%BC%9A%E8%AE%AE%E5%8F%AC%E5%BC%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