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司法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司法之窗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314Q/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司法之窗
发布机构: 泾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顾问服务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0 16:18
关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顾问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10 16:18 来源:泾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稳定经济发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及认真贯彻落实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及安徽省《安徽省公证协会关于深入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发挥公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的作用帮助中小企业防范化解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泾县司法局优化营商活动,泾县公证处决定开展第四期中小企业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在我县范围内遴选3家企业(协会)开展一年无偿法律顾问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全省“一改两为”要求,坚持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服务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二、遴选服务对象

    1、在我县注册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专精特新企业、招商引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知识产权、企业合规管理有需求的)。

2、在我县注册的协会(经济产业方向)。

三、服务内容

“法律顾问服务”,是指泾县公证处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法律顾问服务,主要包括以下服务内容:

1、开展企业合规管理。帮助企业稳健经营运行,防范违规风险的发生,协助企业建立各项制度,提升企业应对不确定性、风险和机会,保护和增加股东价值,降低未预期损失和声誉损失的可能性。

2、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围绕企业发展与投资、公司法人治理、企业内部管理、企业经营、市场交易、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等热点,向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解读等。

3、提供风险防范化解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情况,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梳理企业经营中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帮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

4、提供权益保障服务。结合企业平等保护产权、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使用生产要素等方面的保障情况,围绕促进企业发展政策落地。

5、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申请、转移、转化提供咨询和服务。

6、全年1-2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员工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服务,解决企业员工法律问题,提高企业和员工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

  四、申请及服务形式

   1、符合条件的、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企业,在本通知发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泾县公证处提出申请。 

     2、泾县公证处在报名截止后将遴选企业名单报泾县司法局审核备案。

     3、确定企业名单后,泾县公证处与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将专人专班对接企业提供服务。

 

                                          泾县司法局                 安徽省泾县公证处

 

 

                           2023年 11  月 10  

 

咨询电话:泾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      0563-5031257 

泾县公证处                    0563-502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