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特殊教育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311-00024 组配分类: 特殊教育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公布宣城市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20 17:03
关于公布宣城市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0 17:03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扎实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经组织专家审核,认定宣州区狸桥昝村小学等16所学校为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郎溪县蓝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市级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市级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要自觉接受当地教育部门的业务指导与管理,贯彻执行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不断提升示范基地服务能力水平,切实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服务。确保示范基地公益性、教育性,不断加强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积极配备与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活动规模相适应的讲解、服务等工作人员,保障活动正常、安全开展。建立一套管理规范、责任清晰、筹资多元、保障安全的劳动实践工作机制。

二、各中小学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确保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符合各项安全防范要求。

三、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全面履行示范基地监管责任,建立监管台账。市教体局对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对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复验,复验合格的保留其称号,年度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或复验未达标的撤销其称号。确保示范基地切实规范有序地为劳动教育实践服务。各基地每年12月15日前上报自评报告(Word版和PDF版发至邮箱:xcjjk2022@163.com)。

希望各示范学校、基地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研究与探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传授必要的劳动知识和技能,提升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和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示范带头作用。

附件:宣城市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2023年11月17日

附件:

宣城市第三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一、宣城市第三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16所)

1、宣州区狸桥昝村小学

2、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

3、宣城市第二中学

4、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校区

5、郎溪县南丰中心小学

6、郎溪县新发中心学校

7、广德市滨河学校

8、广德市誓节学校

9、广德市杨滩初级中学

10、宁国市鼎湖小学

11、宁国市河沥溪中心小学

12、宁国市竹峰九年一贯制学校

13、泾县实验小学

14、泾县昌桥乡童疃学校

15、绩溪县实验小学

16、旌德县白地中心学校

二、宣城市第三批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示范基地(5家)

1、郎溪县蓝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宣州区“宣木瓜”综合实践基地

3、绩溪县振兴徽雕有限公司

4、旌德县木活字印刷体验馆

5、旌德县桥仕公社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