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11-0003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三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30 14:49
2023年三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14:4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2023年三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

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上强调

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交出“全年胜”的精彩答卷


11月28日,2023年三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活动采取“实地观摩+会场比拼”的方式,以“打擂台”的形式开展互学互看互比,系统回顾前阶段主要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角逐全年胜。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发扬“拼”的精神、强化“抢”的意识、鼓足“争”的劲头,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交出“全年胜”的精彩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县经济开发区、泾川镇、丁家桥镇、云岭镇、桃花潭镇、茂林镇等地观摩了8个项目。每到一处,大家亮成绩、晒进度,找差距、学经验,在同台比较中感受压力、比出干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下午召开的分析评议会议上,6个乡镇(开发区)和8个县直单位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全面汇报三季度工作成绩,其他乡镇和单位作书面汇报。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观摩、会场展示和有关参考资料等对参加比拼的单位进行测评,现场通报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加快经济增长的“硬支撑”。三季度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锚定目标、紧张快干,争先进位的劲头明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持续巩固,担当实干的氛围日益浓厚。

施怀中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度争先进位突击战。分管县领导要认真做好分管领域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巩固提升优势指标,集中攻坚弱势指标;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力争为县域经济多作贡献。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百日攻坚”收官战。招商引资要抓落地,提高招商线索转化率,强化项目跟踪“全流程”服务;项目建设要抢进度,严格落实分层分级分类调度、县领导包保推进机制,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工作谋划要更主动,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突围战。工业方面以“一区两园两基地”建设为主抓手,加大工业低效用地处置和闲置厂房盘活利用力度,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监测帮扶,加快推进宣纸产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文旅方面抢抓有利施工的黄金时机,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为企服务要更靠前,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企政策要更精准,全力打造“泾天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政商关系要更亲清,为优化营商环境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

施怀中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正做到想干事、不避事,敢干事、不怕事,能干事、干成事,把身心投在工作上,把精力聚焦到发展上,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许立勋结合PPT文件,通报点评了全县重点工作。他指出,三季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暨全县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让大家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厘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指出了工作方法和路径。各乡镇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直播链接:https://www.jxnn.cn/atlasDetailPage?id=743043&title=2023%E5%B9%B4%E4%B8%89%E5%AD%A3%E5%BA%A6%E2%80%9C%E4%B8%89%E6%AF%94%E4%B8%89%E5%88%9B%E4%B8%89%E4%BA%89%E2%80%9D%E6%B4%BB%E5%8A%A8%E6%9A%A8%E5%85%A8%E5%8E%BF%E5%AD%A3%E5%BA%A6%E5%B7%A5%E4%BD%9C%E5%88%86%E6%9E%90%E8%AF%84%E8%AE%AE%E4%BC%9A%E8%AE%AE%E5%8F%AC%E5%BC%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