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11-00036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30 15:13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15:1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为实现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聚智赋能


11月23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精神、省“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泾县“三进三回”乡村人才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全县首批高层次人才享受“宣十条”赠送产权房方案》《2023年度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建议方案》。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国控集团汇报了各领域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施怀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把人才工作放在服务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人才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泾县人才吸引力不强、产才融合发展合力不足,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尚未树牢的问题较为突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发展问题,聚焦聚力人才强县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实现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就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施怀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大的魄力来思考、谋划、推进人才工作,为泾县争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主力军提供有力支撑。

要深入实施四大行动,不断强化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的智力支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实施高层次科技人才“引才跃升”行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赋能迭升”行动、社会事业领域人才“总量攀升”行动、乡土人才“固本提升”行动,加强战略谋划和政策创新,持续推动泾县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人才有效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县人才工作的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对县委各项人才部署的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