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融媒体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融媒体中心>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29486353219E/202312-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泾县融媒体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泾美乡村行,第六站!这次还有他们……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4 08:33
【主动回应】泾美乡村行,第六站!这次还有他们……
发布时间:2023-12-04 08: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兵不练不强,技不练不精,当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11月30日,泾县融媒体中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融合大练兵—— 泾美乡村行”活动第六站,在茂林镇成功举行。与往期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程参与校媒合作,共同完成参赛作品。

  茂林既有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采访设定的8个主题,涵盖工业经济、乡村产业、文化旅游、基层党建等多个领域。


  8个采访小组,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大家用独特的视角和鲜活的笔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茂林的经济发展、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既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记者和学生们互相交流想法、携手共进,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新闻通讯稿一篇、短视频一条和新媒体作品一件。

  最终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3名个人优秀奖。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点评

  “此次“泾美乡村行”活动是校媒合作的一次“握手”交流,也为今后高校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交叉型复合型全媒体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发言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活动中向记者老师学习,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为下一步学习明确了目标。”

       此次活动是“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泾县融媒体中心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后的首次实践,也是推动双方长期合作、实现共同进步的良好开端。双方从新闻战线实际需求出发,在“融媒实战”中培养人才、历练人才,实现作品融合、思想融合,未来还将在学习交流、人才培养、精品创作等方展深度合作,做大做强校地、校媒合作品牌,让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讲好泾县故事,传播好校地合作共赢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