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审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707/202312-0000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泾审〔2023〕27 号
发文日期: 2023-12-01 发布日期: 2023-12-0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泾县审计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4 08:17 来源:泾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审计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和廉政建设,促进审计行为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根据省审计厅党组及驻厅纪检组联合印发的《审计“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工作警示》,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现就我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树立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秉公执法、廉洁奉公的审计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12月

三、教育对象

全体审计干部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以案示警”活动

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该审不审”“该查不查”“该严不严”“该报不报”“该移不移”“该改不改”等廉政风险问题的真实案例,运用反面典型“活教材”,教育好“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警醒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对照,举一反三。(责任部门:办公室,完成时间:11月下旬)

(二)讲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讲一堂专题党课。既有理论武装、示范引领,又有警示震慑、反躬自省,实现“量体裁衣”式施教,促进党员干部头脑清醒,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责任部门:局班子成员,完成时间:12月上旬)

(三)开展一项“六该六不”廉政风险专题交流

围绕审计“六该六不”廉政风险内容,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和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分批次在机关早会上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意识,提高干部廉政底线,扎实干部廉政作风。(责任部门:局班子成员、各股室、投资中心,完成时间:12月底前)

(四)开展一次纪法专题培训

通过班子成员宣讲的方式,深入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责任部门:局班子成员,完成时间:12月底前)

(五)开展一次审前集中谈话

结合审计工作,组织对全体审计干部开展审前集中谈话,要求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守住“底线”,严触“红线”,把廉洁从审落实在行动中。(责任部门:局班子成员、各审计组,完成时间:12月底前)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到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之中,争做党风廉政建设最勇敢的“斗士”。

(三)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扎扎实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把活动与当前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以“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