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0070/202310-0004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泾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泾县课后服务示范校和安心托幼示范园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日期: 2023-10-17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泾县课后服务示范校和安心托幼示范园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7 10:13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

扎实推进双减改革、安心托幼民生实事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教体局决定2023年起开展泾县课后服务示范安心托幼示范园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标准

评选对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

评选标准:见附件12

二、评选程序

1.自评申请。申报学校对照标准自查自评,填写申报表


(见附件345),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1130日前将评选申报表及佐证材料上报教体局基础教育,表格电子版及盖章纸质版需同步报送。

2.审核表彰县教体局对申报学校逐校实地审核,评选出2023泾县课后服务示范校安心托幼示范园名单,命名表彰。

3.市级评选。县教体局对申报学校择优推荐市教体局,参与2023年宣城市课后服务示范校安心托幼示范园评选

三、结果运用

获奖学校在各级评比评选中优先推荐双减工作考核中予以加分。

四、负面清单

出现以下情形,一票否决:

1.开展课后服务或延时服务不规范、乱收费等,影响较大,并被查实的。

2.近两年内出现学生(幼儿)安全责任事故、教师违反师风师德性质恶劣等情形之一的。

3.课后服务或延时服务工作出现重大负面舆情,出现被省级及以上部门批评、通报或者扣分情形之一的。

4.国家级、省级督查、暗访发现问题被通报、批评的;对市、县级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校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创新服务模式,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家长满意度。

(二)规范引进第三方力量进校园。认真贯彻落实《泾县遴选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入校园缓解校内师资不足,丰富课程资源,深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三)用好宣城市课后延时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宣城市课后延时服务管理平台为学生(家长)提供网上选课报名服务,并对课后服务课程及提供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统计、监督与评价。

教体局联系人:沈良傲;联系号码:5022227

电子邮箱:jxjyjjg@163.com

   

    附件:1.泾县课后服务示范校评选标准

              2.泾县安心托幼示范园评选标准

              3.宣城市课后服务示范校申报表

              4.宣城市安心托幼示范园申报表

              5.学校申报信息表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231016

文件下载:

附件1-5.doc【12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