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气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486354772J/202312-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气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3 15:33
泾县气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3 15:33 来源:泾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在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为理念,不断深化工作机制,努力丰富公开内容,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 现将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本单位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专人兼职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健全制度建设,完善公开制度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系列文件精神,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将每项工作细化到具体股室,办公室统筹协调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调整修订了气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政策解读制度等相关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促进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带动制度建设,保证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设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电话和意见箱,接受各项监督评议,吸收正确意见并积极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严格程序、定期自查、确保全面公开

严格按照“三级审核”程序,对每条公开信息进行股室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三级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按照县公开办要求,不断更新完善栏目,充实内容,每月由政务信息发布员进行一次定期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县政务公开督查检查工作,对照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清单、县公开办要求,开展月度自评和年度自评,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查漏补缺,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规范严谨。公开权力运行结果,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做到依法行政。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329条,其中政策法规13条,重大决策公开9条,财政专项资金8条,预警信息32条,应急管理75条,权责清单7条,公共和中介服务清单2条,行政权力运行20条,政策解读18条,回应关切76条,监督保障18条,其他类55条。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各股室业务人员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主动公开不够。下一步打算:一是提高业务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将信息公开和日常办公紧密结合,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