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供销社>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729MB1128612F/20231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泾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供销社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4 15:27
泾县供销社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15:27 来源:泾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务公开是加强政府与个人之间信息交流、促进政府透明和信任的重要手段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原则

通过对标问题、查缺补漏,整改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六提六促专项行动任务落实,全面提高我社政务公开整体水平上台阶。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能公开的各项政策举措经领导审查后公开,对涉及个人敏感信息的内容不予公开。及时规范发布相关信息,要对照年度考评反馈报告、测评表指出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认真的加以整改完善。

二、坚持“应解读、尽解读”、“谁起草、谁解读原则要重点解读政策出台后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政策红利等内容并做好解读与文件的关联。从决策背景、事实依据、研判过程、解读形式等方面精心编制解读材料,拓深解读内涵,提升政策解读的质量。严格按照回应关切栏目要求,在敏感、重大关切问题上,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联系,随时关注问题进展,切实提高对民众关切回应程度。

三、坚持学习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经办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我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泾县供销社社将政务公开制度纳入日常学习、培训计划,熟悉《条例》和《办法》的具体内容掌握信息公开的基本程序,了解组织实施的方法步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对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保密业务指导和培训,对信息进行了科学界定,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向示范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并积极参加各类政务公开培训,通过学习、交流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四、坚持高效原则

虽然我们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查缺补漏,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我们总结以下几点:一是规范发布政务信息,提高信息更新的及时性;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我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