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乡村振兴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402-0001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6 17:04
泾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4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泾县乡村振兴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夯实工作措施。现将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强化工作机制。夯实健全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对标国家、省、市、县政务公开相关要求,科学谋划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发布机制。同时研究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各项公开制度,依法依规及时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发布工作。

二是严格信息审核。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制度,明确各科室业务领域责任,严格落实源头管理和公开信息审核,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统一对外发布。强化脱贫户、监测对象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做好保密检查,切实确保公开信息依法依规,并做到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三是常态化排查整改。严格对照市、县政务公开办工作提示单、通报,开展常态化整改排查,重点排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政策解读等栏目内容,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找准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相关要求等,认真抓好整改,常态、长效加强管理,对整改工作进行自查。

二、存在的问题

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大;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不够细致规范;政策解读发布量少,且形式单一。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抓机制健全。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舆情监测与处置等工作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是抓渠道扩展。强化利用政务新媒体、宣传专栏等渠道,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从有利于群众尤其贫困群众查阅的角度,科学合理设置相关栏目,扩大贫困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抓公开实效。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工作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贫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予以依法依规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