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114/202312-00012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泾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泾县金融全力以赴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4 15:44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泾县金融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3-12-04 15:44 来源:泾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金融指标持续向好

11月末,我县本外币贷款同比增速22.81%,高于全市6.12个百分点,处全市第1位;本外币存款同比增速13.39%,高于全市1.03个百分点,处全市第3位;本外币存贷款加权增速17.05%,高于全市2.63个百分点,处全市第2位。1-11月新增贷款32.60亿元,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见图)。政银担业务连续六个月处于全市前两位,县担保公司也是全市唯一一个没有被省核减规模的融资担保机构。

二、金融环境不断优化

面对制造业贷款占比较低、无上市企业等传统劣势短板,我县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调度、抓落实,“获得信贷”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营商环境一级指标一改在全市的落后局面,三季度均取得全市第3位,并在全市营商环境点评会上被予以肯定。

三、资本市场取得突破

全面启动企业上市“破冰行动”,建立了县级上市后备资源库12家。实现上市工作项目清单化,3家企业的保荐机构入场并完成了上市尽职调查,排出上市时间表。2家企业已与证券公司全面对接,拟定了上市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