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医疗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医保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9MB1560667N/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百姓问医保】在外地已申请门诊慢特病,现在回泾县参保,已办理的门诊慢特病待遇可以直接享受吗?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0 10:45
【百姓问医保】在外地已申请门诊慢特病,现在回泾县参保,已办理的门诊慢特病待遇可以直接享受吗?
发布时间:2023-12-20 10:45 来源: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居民在南陵县申请了门诊慢特病(高血压),后嫁到泾县,在泾县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之前已经办理的门诊慢特病(高血压)待遇可以不重新申报直接享受吗?

    答根据《关于印发〈医保便民惠民新举措(第三批)〉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泾县医保中心经办实际情况,该居民在办理医保关系转移、变更参保险种、变更统筹区参保等医保关系变更时,现在医保信息平台可提取到该居员门诊慢特病数据的,该居民在办理变更后,省内可继续享受相应门诊慢特病待遇;医保信息平台无法提取的,如若该居民可提供原参保地门诊慢特病相关信息,该居民在办理变更后,省内也可继续享受相应门诊慢特病待遇。

如有其他医保问题需要咨询帮助的,可咨询医保局,联系电话:0563-580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