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312-00026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泾县:“四强化”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5 17:10
泾县:“四强化”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7:10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近期,我县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四强化”认真开展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由县委副书记任专班班长,制发泾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针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我县共认领问题4类、11项、22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81条,明确责任单位17个。

强化调度抓整改。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度,推进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自整改工作推进以来,我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到一线调度整改工作16次,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到一线调度整改工作39次。县乡村振兴局组织专人,对全县11个乡镇开展两轮巩固成果综合督导,将问题整改推动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截至目前,我县认领的2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强化一体推进抓整改。结合集中排查工作,建立县、乡、村、户四级排查清单,责任到人、工作到户,建立排查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时完成整改,逐项逐条核实销号。在排查过程中,我县累计排查问题365条,累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744条,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深入分析我县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把考核评估中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