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312-00049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工作进展】46项民生实事1-11月进展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04 08:18
【工作进展】46项民生实事1-11月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04 08:18 来源:县民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单位:

近期,县民生办会同县直单位对2023年实施的46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现将1-11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达到时序进度事项

截止11月月底,培训家政服务人员、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新增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等41项实事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支持毕业生求职创业、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建设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等3项实事正在按时序推进中。

二、进度较为滞后事项

(一)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32.449公里、安防工程17.177公里、养护工程91.306 公里。安防工程、养护工程已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完成16.83公里,完成进度仅52%;未完成15.619公里,其中:朱马路朱家涝至小康村段正在进行路面摊铺,鼓楼铺至蔡村段总进度完成约70%,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工;银庄路已完成前5km路基工程施工,后3km因涉及征地、林地等问题推进缓慢,银庄路路面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施工单位准备进场。年内完成任务困难。(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二)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巩固提升工程,农村电网户均配变容量从3千伏安提高到3.1千伏安。目前已完成10项农网改造工程,完成率83%;已完成农网改造投资801.05万元,完成率80.3%。(牵头单位:国网泾县供电公司)

二、工作建议

一是压实任务,确保完成民生实事“年度答卷”。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盘点和检查项目进展情况,找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难点,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攻坚破难,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履诺。对进展慢的民生实事项目,县交运局、云岭镇、县供电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年内剩余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坚持长效,探索构建民生实事“运营闭环”。对于已建成的项目,要强化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将民生实事办在实处,确保实事项目惠民效应持续发挥。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主动对接,尽早启动民生实事“明年规划”。县直各牵头单位要主动与市直对口单位沟通衔接,精准掌握市里的考评标准和口径,为实现争先进位打好基础。同时,要提早谋划,特别是总结今年已实施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合理确定明年项目的推荐方向和目标任务,力争明年纳入民生实事的项目更具可行性和操作性。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