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12XU/202312-00085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泾县职业卫生分类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6 10:31
泾县职业卫生分类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12-26 10:31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泾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认真贯彻执行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和“分类管理、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旨在督促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自我监管约束,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风险。现我县已完成对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员及主要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建立了辖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档案,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有序推进。

全县共141个用人单位参与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自评工作,各乡镇卫生协管人员分别对辖区内已上交《评估报告》的企业进行初审和指导;建立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台账,对进展缓慢的用人单位进行督促;核查已报用人单位,开展现场定级工作,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对有意向完善资料并提升自查分值的部分用人单位进行细心指导,并督促其提交自评报告后重新评定等级。现已完成59家用人单位初步审核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分类监督执法实施工作,健全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模式,逐步破解我县用人单位数量多、监管任务重的矛盾,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圆满完成泾县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