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生态环境分局> 基层政务公开> 生态环境> 突发环境事件
索引号: 11341700MB1830807B/202312-00058 组配分类: 突发环境事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年终岁尾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隐患排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9 16:22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年终岁尾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12-19 16:22 来源: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3度年终岁尾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泾县生态环境分局以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企业自查与部门抽查、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年终岁尾生态环境安全检查,坚决筑牢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线。

一、及时传达学习。1129日,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主要领导利用早会及时在全局范围内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市县党委、政府部署,切实提高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二、精心谋划部署。根据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县安办《关于立即开展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我局及时研究制定《泾县生态环境领域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了排查整治重点、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成立了5个检查小组,对照分片包保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同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解读方案重点内容,由业务骨干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查前业务培训。

三、全面开展排查。以涉核与辐射单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尾矿库企业及可能产生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单位为重点,对脱硫、挥发性有机物回收、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污水处理等5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发放了《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告知书》提醒企业在重点环保设备设施启动、停运、检修或改()建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检查期间,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分乡镇检查指导涉尾矿库、危化品、医疗机构、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和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计70余家次,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风险隐患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督促马上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指导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