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市场监管>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索引号: 11341729MB16578721/202312-00011 组配分类: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发布机构: 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依靠营商“软环境” 助力经济“硬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09:20
依靠营商“软环境” 助力经济“硬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0 来源: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标找差”,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依靠营商“软环境”,助力经济“硬发展”。

聚力场内管理,营造“兴商”监管环境。升级改造老旧电子设备和场内环境,建成远程异地评标室,实行“随机抽、按号座”的方法开展卡位式、插花型评审,为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和搭建智慧监管平台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投资18万余元建设完成隔夜评标休息室并投入使用,完善了我县承接大型、复杂评标项目全过程封闭评审的条件,为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及时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力信用监管,夯实“安商”发展保障。构建以信用监管为重点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持续推进交易领域诚信建设。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1000万以下工程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实施针对招标人、投标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以及中心工作人员“五位一体”的廉政诚信承诺制度,引导交易主体共同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

聚力提升效能,形成“亲商”浓厚氛围。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行“不见面”、“云直播”开标服务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推进交易服务智能化,“零跑动”让交易更加便捷。持续完善招投标担保机制,实现保函类型全覆盖、项目全支持。结合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特点和企业需求,积极推进金融机构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工作,着力推行“中标贷”服务,实现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融资需求与信息供给的互联互通,助企纾困,1-11月完成中标贷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