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民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29003258285D/202401-0000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泾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4年1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09 08:44
关于印发泾县民政局2024年1月份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9 08:44 来源:泾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乡镇民政所:

经研究,现将民政局2024年1月份工作要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持续跟踪、指导部分乡镇撤并村工作。

2.筹备做好民政部、省厅有关制作地名文化短视频。

3.深化、推进智慧社区试点经验。

4.做好省、市对县绩效考核、民政综合评估、乡村振兴等考核的对接工作。

5.落实硬化大墓、违建墓地整改工作。

6.继续督查全县留守儿童“9防”工作落实、督查牵手人职责。

7.持续推进社会事务二级机构安全生产,落实殡仪馆、公墓巡视整改任务,压实殡仪馆评估期间的安全、生产与服务。

8.指导汀溪乡桃岭村、泾川镇高村村补选监督委员会主任选举工作。

9.持续推进、落实村居“清牌减负”、“履职清单”工作。

10.调查旌德县与榔桥双河村边界线争议和“小溪林场”与旌德县有关资源案件。

11.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及时更新非公党建后台管理系统。

12.开展全县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治理和收费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13.持续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加大线索摸排和宣传工作。

14.督促指导公益创投项目严格按照申报书内容推进实施。

15.根据经普办要求,提供社会组织名录、社会组织固定资产登记等指标信息。

16.指导筹备成立的社会组织做好登记申报工作,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工作。

17.做好1月份低保动态调整和资金发放等工作。

18.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

19.做好民政重点工作、民政民生工程、困难群众绩效评估、目标管理考核等各项考核迎接检查和材料报送工作。

20.配合医保局做好相关人员医疗救助审核工作。

21.做好特困供养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特困人员住院护理保险续保工作。

22.指导落实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23.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24.发放上海下放居民定期补贴及临时补助。



泾县民政局

2024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