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重点工程
索引号: 12341729MB11580969/202401-00008 组配分类: 重点工程
发布机构: 泾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泾县:深入实施五大增收行动 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6 09:33
泾县:深入实施五大增收行动 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3 来源:泾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泾县紧盯产业就业等重点环节,深入实施产业带动、就业拉动、消费撬动、项目联动、金融推动五大增收行动,帮助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基础,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质量成色。

一是切实抓好产业帮扶。投入各级衔接资金10128万元安排到69个项目上,大力发展创业厂房、蔬菜种植、乡村旅游以及到户项目等乡村产业,其中产业项目33个、资金6835.8万元,占比达67.49%,带动村集体增收400余万元;持续落实到户产业奖补政策,推进3000余户脱贫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户均增收3000余元。

二是切实抓好稳岗就业。通过排查摸底、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兑现奖补资金等措施,帮助9083名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现稳岗就业。开发乡村公益岗位1453个,安置脱贫户、监测对象公益岗位1381人。

三是切实抓好消费帮扶。深入推进消费帮扶,继续做好存量消费帮扶专柜、专馆、专区市场化运营等工作。收集我县28项重点农副产品,推送至市有关部门开展助销,组织动员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帮销、助销我县脱贫村、脱贫户农副产品300余万元,拓展出列村、脱贫人口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

四是切实抓好项目联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坚持获得支持与落实联农带农责任相结合,坚持强化带动效益与提升带动能力相结合,科学合理确定带动方式和受益程度,健全完善“带得准”“带得稳”“带得久”长效机制,今年29个产业项目累计带动1.7万名农户。

五是切实抓好金融帮扶。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力度,目前全县共累计发放小额信贷贷款4588.2万元。持续扩大“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全县脱贫户、监测对象参保人数达21234人次,参保率超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