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招双引”工作> 人才工作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1-00072 组配分类: 人才工作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9 15:08
全县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9 15:0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施怀中在全县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构筑引才聚才新高地 打造科技创新新平台

为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凝聚力量


1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实施科技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推进“智汇泾城”建设,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汇聚人才合力。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科技创新、人才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举行了首批重点产业人才政策“泾十条”赠房仪式。发放了第五批“敬亭英才”创业人才奖金。颁发了首届泾县“荣誉市民”证书,县政府智库专家聘书,“智汇泾城”高质量发展人才贡献奖证书。举行了新认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授牌仪式。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创新和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和人才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兴皖工程,聚焦打造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省、强市建设等工作任务。

施怀中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举措推进科技强县、人才强县战略深入实施。始终坚持以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为目标,大力实施“智汇泾城”人才发展计划,深入推进科技强县和人才强县建设,构筑引才聚才新高地,打造科技创新新平台,推进校地融合新实践,凝聚乡村振兴新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壮大创新主体,聚焦电机泵阀等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创新型企业引育路径,健全创新主体培育体系,搭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要聚焦产业升级需求引育高端人才,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通道,深化校地协同育才机制,实施乡村人才促进行动;要聚焦社会事业需求集聚各类人才,聚焦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以事业凝聚人才,以人才推动事业;要聚焦服务保障需求优化创新人才生态,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支撑,加快构建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支持创新、支持创业的生动局面。

施怀中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有效发挥重大创新领导者、组织者作用,为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全县力量抓创新、抓人才;要持续优化工作体系,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用心用情营造氛围,激发科技人才和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热情;要突出创新制胜,坚持人才引领,唯实唯干、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作出更大贡献。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重点,奋力营造礼崇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县崛起赶超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县、人才强县的生动实践。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解读了《关于大力实施“智汇泾城”人才发展计划奋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人才工作述职,部分企业、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县直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五批“敬亭英才”创业人才,泾县优秀人才贡献奖人选,首届泾县“荣誉市民”,县政府智库专家代表,企业家、人才代表,新认定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