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29003257952H/202401-00082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工作进展】泾县2023年1-12月46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02 16:35
【工作进展】泾县2023年1-12月46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02 16:3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单位:

近期,县民生办会同县直单位对我县2023年实施的46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现将1-12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止12月底,培训家政服务人员、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新增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等44项实事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强化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完成省下达的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任务”正在按时序推进中,已完成人员摸排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待省资金下达后及时推进并完成工作任务。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进度滞后,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安防工程、养护工程已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11.774公里未完成,其中:朱马路完成总进度90%,预计2024年1月完工;银庄路已完成5km路基工程施工,剩余3km因涉及征地、林地等问题推进缓慢,路面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施工准备。

二、存在问题

在2023年1-11月宣城市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中,全市已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年目标任务。但实际上我县该项实事尚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可能会影响市对我县民生工程2023年年度考核得分。

三、工作建议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民生实事“年度答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主动对接上级机关,在资金下达后抓紧推进,第一时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县交运局、云岭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跟踪问效,探索构建民生实事“工作闭环”。要加强对已建成项目点的跟踪指导,了解掌握实际运营情况,高度关注项目实施之效、政策保障之效,不断完善保障项目点运营的机制体制,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在实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紧盯考核争先,确保进入全市民生工作“第一方阵”。县直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及时掌握市直各部门对民生工作的具体考核要求,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年度考核在全市争先进位。尤其是县交运局要积极对接市交运局,争取市对我县民生工程2023年年度考核不失分。


2023年12月29日